【我为群众办实事】先锋乡“点线面”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三事”

先锋乡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锋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行“点线面”工作法,号召全乡党员干部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紧密结合“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活动深入基层,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打开群众话匣子,走进群众心窝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span></p> <p class="ql-block">找准“落脚点”,办好群众“急事”</p> <p class="ql-block">  先锋乡党委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大喇叭和微信宣传等方式向全乡发布关于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三问”活动的公告,广泛收集村情民意。通过“下基层解民忧”调研等形式,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工作开展找准“落脚点”,办好群众“急事”。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91条,其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31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23条、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方面26条、推进基层治理方面11条,经领导小组分析研判,确定重点民生项目7个。</p> <p class="ql-block">清理“连接线”,解决群众“难事”</p> <p class="ql-block">  民有所盼,政之所向。<span style="font-size: 18px;">结合“三问”清单及年度重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小组逐项研判,确定7项重点民生项目工作,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形成“连接线”,确保所有项目减少中间环节,按时落实落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民之所盼,我有所为。结合“三问”清单和干部本职工作,乡领导班子成员认领民生实事15件,截止目前已解决5件;乡职工46人认领民生实事46件,建立认领台账,随时跟进解决进度;以各村党支部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党员即时认领各项问题,零距离面对群众需求,迅速解决。先锋乡计划于6月开展二轮“三问”实践活动,真正将群众的“难事”放心里,解决好!</span></p> <p class="ql-block">拓宽“服务面”,做好群众“小事”</p> <p class="ql-block">  先锋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党员、社会力量等,成立志愿服务队14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拓宽“服务面”。针对一般困难诉求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党员个人特长、职业特点以及群众的需求,建立特色服务岗,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百姓微心愿”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改善人居环境、送法下乡、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活动,拓宽“服务面”。在各类业务办理上,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只进一扇门,最多只跑一次”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延伸服务功能和质量,4月末组织政府工作人员成立低保评定上门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上门低保评定服务,提供“零距离”“面对面”“个性化”无障碍系列服务;5月初,组织各村党员主干力量,通过走村入户,宣传防“电诈”活动,为百姓守护财产安全;5月末组织村民免费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使群众进一步对党员干部形象有了新的认识。</p> <p class="ql-block">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下一步,先锋乡将在旗委的领导下,把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搞清楚、问明白、解决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乡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将继续不忘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围绕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出实招、出新招、出硬招,先锋乡将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活动成效。</p>

群众

办实事

先锋

认领

服务

活动

开展

解决

民生

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