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快乐共成长 ——邵阳市第十五中学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金花

<h1><b><font color="#ed2308"><br></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每个孩子,都渴望被看见,被理解,被爱!</font></b><div><b><font color="#ed2308"> ——题记</font></b></div><div><b><font color="#ed2308"><br></font></b></div></h1> <b>  2021年6月2日中午12:50,新校区诚韧楼,邵阳市第十五中学工会、团委在谢校长的指导下,共同举办了以同过“14岁集体生日”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b> <b>  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父母远离家乡,用勤劳和智慧建设祖国;他们是花朵,是朝阳,他们需要雨露,需要天空。于是,我们相聚在这里,用关爱融解冷漠,以真诚呼唤真情,尽我所能,做我能做!</b> <b>  朱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对少年儿童关心,就是对祖国的关心;对少年儿童负责,就是对党和国家的未来负责。”</b> <b>  “跨入青春的第一步后,你们要抛却曾经的简单和幼稚,丢掉从前的惰性和鲁莽,为人生开启正确而美好的新航程!而我们所有的老师、所有的志愿者们,都将用无私的奉献、诚挚的关怀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b> <b>  接着,教师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礼物。小小的礼物里,承载了学校和老师们浓浓的关怀,传递的是一份善意,一份心意,一份暖意。“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也是我们身为人师的基本责任。”</b> <p class="ql-block"><b>  为了表达对孩子们的关心,老师们还特意花空余时间录制了视频,祝福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国家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b></p> <b>  除了老师们的关怀,我们身边也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学生志愿者,他们也将在未来的学习中与大家同舟共济、共同进步!</b> <b>  接着,志愿者们真诚地为他们送上精心制作的蛋糕,孩子们共度14岁集体生日,同唱生日快乐歌。欢快的笑颜、愉快的歌声、齐整的誓言,我们记住了今日的约定和理想!</b> <b>  用大爱擎起碧空蓝天,让花季共享阳光恩泽!在全体领导、老师、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活动告一段落。</b><div><b>  此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大家对留守儿童的爱心、关心、责任心,看到了学校教师和同学们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深信,我们可以用爱与关怀,为他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我们也深信,学生们一定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b></div> <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 孩子们的感言</b></h1><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因为工作原因,我和我的父母隔着天涯海角。我好孤单,没有人倾听我的烦恼,但是学校的这次活动给了我满满的温暖与感动。</b></p><p class="ql-block"><b> 我看到了好多熟悉的老师对我们的祝福,王老师、刘老师、邹老师、雷老师、罗老师、彭老师、曾老师……今天,我好开心,好感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当孙老师给了我一个爱的抱抱时,我十分的感谢——感谢老师,感谢帮助过我的同学和老师们,感谢学校举办的这个活动!</b></p> <h1><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span><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学生志愿者的感言</b></h1><p class="ql-block"><b> 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童真,更感受到了比童真更珍贵的感情——关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听到了师长们发自肺腑的誓言!</b></p><p class="ql-block"><b> 当我手捧香甜的蛋糕走到他们面前,当看到他们那一双双纯真的眼睛,我心里涌现阵阵感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活动带给我的温暖和感动,将长存于我心!</b></p> <h1><br></h1><h1>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span><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教师志愿者的感言</b></h1><h1><b> 老师们录制视频鼓励孩子,看完视频很多孩子泪湿了眼眶。学校从生活上给予孩子们关心,赠送孩子生活用品,精心为每一位孩子制作生日蛋糕,孩子们在活动之后分好蛋糕主动送来和老师们分享……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志愿活动。</b></h1><h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当看到有孩子感动得落泪的那一刻,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b></h1><h1><b>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就是他们温暖的家,老师就是爱他们的“爸爸”“妈妈”,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用爱、用心、用行动伴他们一路成长……祝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b></h1><h1><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并不会随着活动的结束而结束,以后的日子,我希望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与大家一起,使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学有人教、难有人帮”,让他们在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中快乐成长。</b></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撰稿:李金花</p><p class="ql-block">审稿:杨 霄</p><p class="ql-block">素材:刘曼莉 邹凯莹</p>

老师

孩子

活动

志愿者

关爱

留守

儿童

他们

关怀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