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妙不可言

于大夫

<p class="ql-block">前日与来访的艾友聊天中,发现陪同的是我失联老同学的同学,竟然就这么意外的联系上了近三十年没见的老同学。其中的欣喜感动涌满心间。</p> <p class="ql-block">朋友说,今生与你有缘的人,无论相隔千里万里,无论隔了多少春花秋月,他一定会与你相遇相知相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无爱了无恨了,就是属于你们的缘份到期了。只要缘分还在,就不管如何总会见面。没有缘分的人就是住在隔壁,也是一个东走一个西行。</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会感叹花不常开,人不常在。把得失看的太重,也是人之常情。我们惋惜失去的欢乐与美好,却忽略了重新拥抱的勇气。</p> <p class="ql-block">我精心养了一盆蟹脚兰,却被人偷了去。纠结难过心疼了一上午,但在中午就释然了,猪队友跟我说那是我养的花好,人家才会喜欢,是反面赞美你呢,你纠结是你不舍,你舍了倒是得了赞,那个偷了的,看是得了却是舍了,舍了正义与良心。你俩相比之下,孰好孰歹?我安然而笑,豁然开朗起来。</p> <p class="ql-block">临近下班,艾友钟姐端过来一盆长势旺盛的吊兰花给我。说是花送爱花人,给它安一个新家,结一个有缘人。看钟姐把花轻轻的摆放在我的花台上,细心的一枝一枝的理顺花叶,柔声细语跟花说,每次来艾灸就又能见到啊。一旁的我竟湿润眼眶。</p> <p class="ql-block">我何其有幸得此美花,结爱善缘。唯有得到时珍惜爱惜,心存善念,万事如意。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请在能爱时大声说爱,能拥抱时张开怀抱,能见面时不要等待,说再见时也要用力一点!</p><p class="ql-block">最美好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也不是“我想你”,而是“有我在”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