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一个男人的好与坏

缤茜

<p class="ql-block">  一个男人好与坏,不是看他平时对你有多好,而是看他在分手时对你有多坏。这也是一个男人心底深处的人品。</p><p class="ql-block"> 当我决定要离婚时,王刚开始竭斯底里,当着他姐的面他骂我贱,并说我在出差之时与前男友约会。看着他愤怒而通红的脸,我觉得不可思议,但更多的是气愤,气他的污蔑,和气自己的傻!</p><p class="ql-block"> 10年前,师范毕业的我,自己创业办了一个民办幼儿园,他什么都没有,<span style="font-size: 18px;">没有彩礼没有婚戒没有项链,更没有车没有房,</span>但我们还是裸婚了。婚后我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随他到另一个城市,我不但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和他买了房,还回娘家借了不少钱,婚后的7年,我的工资全部都是他拿,因为他说要交房贷。结婚十年,他没有给我买过一件衣服或任何一个礼物。他生病需要钱进行放疗化疗时,我回娘家把给弟弟起房子的钱借过来让他治疗。可是他病好后却因我买了一部手机给我母亲而跟我吵架,并且在我生病时送我一句:你这点病又死不了!</p><p class="ql-block"> 我可以忍受他在我生二胎时先保孩子,因为我也爱孩子,但我不能忍受他在孩子出生后的第三天跟我提离婚;我可以忍受他病后不上班在家休养五年,但我不能忍受他指责我除了工作没有照顾孩子和家;我可以忍受他四处奔波去帮她姐的孩子找学校,但我不能忍受他在自己女儿升学时无所谓的说“上哪个中学都一样”;我可以忍受他半夜三更起来翻我手机,但我不能忍受他对我的污蔑,因为结婚十年来,我从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他的事。</p><p class="ql-block"> 所以看着他暴躁的样子,及他姐的默不作声,我觉得可笑,同时又觉得自己可怜可悲可恨。于是,我平静地说:“既然这样,我也觉得自己配不上你,我们就好聚好散吧,离婚协议你写吧,写好了我们去办手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哀莫大于心死。</p><p class="ql-block"> 离婚协议他拟好了,主要还是债务、房产及孩子的问题,上面写着房子给儿子和他,女儿跟我,我们必须要在三个月内搬走,而且还要偿还共同债务15万,这些钱是他治病时借的钱和提前还房贷的债务共30万。我明明知道离婚协议离谱得要命,但却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因为如果我不答应,他就会把房子卖掉,那样会影响孩子上学。我不想让孩子回到农村……</p><p class="ql-block"> 三天后,在民政局门口,拿着那本离婚证,我从来没有如此轻松过,那是自由和尊严的感觉,那是死而后生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三个月后,我和女儿被他赶出了那个家,因为他有权不让我们住。我在原房子附近重新租了房子,这样方便儿子和女儿的来往,也方便女儿上学。</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婚姻,在自己最好的年纪结婚了,结婚11年生了三个别人姓氏的孩子,离婚后,带着一个女儿,背负十几万的债,还无藏身之处,但我从不向生活妥协。11年前我空手来到这座城,如今不过是又从头再来而已。</p><p class="ql-block"> 所以,一个男人好与坏,不是看他平时有多好,而是看他最坏时有多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如今离婚已将近两年,承蒙岁月厚爱,让我走出了那段阴霾。一个人的生活让我重新找回了自己,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其实毁掉一个女人的不是生活的苦,而是一段不幸的婚姻或是一个男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往后余生,好好爱自己,好好爱父母,好好生活,生命永远有期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