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第一小学 三年级(2)班 喜迎建党100周年“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宝珠

<p class="ql-block">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我们的心像怒放的花朵,荡起一片海洋。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六月,是一支歌,一支幸福的歌!我们迈着喜悦的步子走进了六月,迎来了六一儿童节!🌼</p><p class="ql-block">“六一”的天空是蔚蓝的,“六一”的阳光是灿烂的,“六一”的花朵是芬芳的,“六一”的歌儿是嘹亮的。一年一度的儿童节,这是我们小朋友最期待的节日。</p><p class="ql-block">在这快乐的节日里,我们景洪市第一小学三年级(2)班开展了“游园”活动,庆祝六一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感谢杨老师和陆老师 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幸福地扎根在了教育学这片沃土上,把这平凡而简单的爱融入到日常琐碎繁杂的工作中,全心全意地把自己的爱灌注给每一个孩子</p> <p class="ql-block">感谢王稳静老师对我们三年级(2)班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我们也感谢老师您对我们的教诲,您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严厉,比母爱细腻,比友爱厚重。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教诲</p> <p class="ql-block">感谢各位家委会家长的付出、相伴、呵护。</p> <p class="ql-block">红星向党、红色传承</p> <p class="ql-block">我们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p><p class="ql-block">我们在校园里努力地学习,</p><p class="ql-block">我们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p><p class="ql-block">我们高举着迎风招展的红</p> <p class="ql-block">伴着五月的芬芳,踏着六月的时光,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年的“六一”和往年或许有些不同,但是我们给予孩子的爱和陪伴并不因为疫情而少半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大家还记得我们的小主持人吗?他俩活泼可爱,认真练习节目串词,才有节目当天完美演绎 快来,跟随镜头 一起目睹孩子们的快乐时光吧</span></p> <p class="ql-block">一曲《六一儿童节》拉开节日的帷幕</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脸上的红妆,幸福的笑容 我们神采奕奕,庆祝我们共同的节日</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为了庆祝她们共同的节日 大家都展示了自己所学的才艺 </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为什么这么高兴?啊,今天是小朋友的 节日</p> <p class="ql-block">由刘汝琴同学带来的葫芦丝独奏(一带一路过我家)一带一路中国梦,福耀我中华”更是激励和鼓舞了丝绸之路沿线人民携手共创美好未来。</p> <p class="ql-block">由张清怡同学带来的歌曲(踏山河)箭破长空,划开时光的河,朗朗恢弘的旋律掩不住豪迈,万马奔涌的壮观,万里黄沙滚滚翻腾,烟尘中夹杂着兵将们的血水,浓稠又腥戾</p> <p class="ql-block">由王芯懿同学演唱的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我们感觉听它的时候,所有的忧愁都会随风吹散,这首歌要告诉大家,生活并没有那么的难,只要你微笑面对,所有的痛都会过去</p> <p class="ql-block">由龙美焓同学、王仕琳同学带来的歌曲(少年)少年的时光是最短暂的,随着时光逝去,对于少年这个词汇更多的只剩下怀念,但是不管何时,保持善良,保持努力,你永远都是那个最美的少年。</p> <p class="ql-block">由李云朵同学带来的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把幸福传递最重要,人活一辈子,不过百年,人人传递幸福,世界更美丽</p> <p class="ql-block">由邓羽涵同学带来的歌曲(干饭人)干饭一词本来是西南官方方言里的“吃饭”的意思,带点“一口干了(一口气吃完、喝完)”的豪爽感</p> <p class="ql-block">由肖琬林同学带来的歌曲《送别》不仅仅是朋友之间挥手相送的骊歌、</p> <p class="ql-block">由陈昊阳同学带来的歌曲(不世功)世间凶险无常,向为国家为社会传递贡献正能量的能人志士致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由徐婧涵同学带来的舞蹈(黛帕)舞蹈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跳舞就像是用脚步去梦想,每个动作都是一个字,组合成舞蹈这首诗</p> <p class="ql-block">由李欣怡同学带来的舞蹈 她跳着舞像美丽的蝴蝶般飞舞着,像婀娜多姿的柳条样扭动着,美的让人陶醉。</p> <p class="ql-block">由徐千雯同学带来的舞蹈(国韵春华)</p><p class="ql-block">我喜爱这脚尖上的流光溢彩、浪漫动人,有着无穷的音乐和肢体舞蹈</p> <p class="ql-block">刘家宏同学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个有趣的小故事(狐假虎威)。这个故事告诫人们,要善于去伪存真,由表及里,步步深入,弄清真相,不然,就很容易被“狐假虎威”式的人物所蒙蔽</p> <p class="ql-block">这是费瑾汐同学和刘家宏同学讲述的的故事(蜘蛛开店)蜘蛛给长颈鹿织的围巾,虽然这是非常耗时的任务,但是蜘蛛还是努力完成了 这是同学们值得学习的蜘蛛精神</p> <p class="ql-block">由朱家瑜同学和肖睿同学带来的舞蹈(漂亮拉丁裙)拉丁舞干脆帅气,高贵美丽,时而狂野,时而典雅</p> <p class="ql-block">来了、来了、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体验我们三年级(2)班游戏场地里的快乐吧! 同学们有的玩盲人敲鼓,有的玩夹玻璃珠,有的套圈圈,还有的玩小猫钓鱼的游戏……“六一”儿童节真是一个开心的节日! </p> <p class="ql-block">我们这次的小游戏盲人击鼓的民间小游戏,民间游戏作为游戏的一种主要存在形式,它所需材料简单、内容易学、种类丰富、趣味性强、玩法多样、不受时空限制,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形成勇敢、坚强的品质和活泼、开朗的个性都具有良好的作用。看看我们小朋友们玩的多开心。</p> <p class="ql-block">我和同学都蒙上了眼罩眼前立刻一片乌黑,好像进入了一个大黑洞</p> <p class="ql-block">走起来还一摇一摆的,好像一只可爱的小灰鹅。眼前漆黑一片,像一只完全迷失方向的大老虎,分不清方向</p> <p class="ql-block">我找着找着的时候,忽然,我听到了一阵鼓声 </p> <p class="ql-block">我连忙摘下眼罩一看,哎呀,只要我再走二步我就可以到敲到鼓了</p> <p class="ql-block">夹玻璃珠游戏 我们要分成两组,一人夹10颗,最先加完的那一组每人可以得到一张游园奖票。我迫不及待地回答:“好的!”,然后我看了看手中的道具,它小小的像一颗玻璃珠,它也是五颜六色的,我一摸还发现它非常的光滑。此时我心想,在我夹的时候会不会夹不到呢。正想着,老师喊了开始!</p><p class="ql-block">我们两队便开始了比赛,有的同学有一点着急,有的同学很有自信,还有的同学特别紧张 爸爸妈妈们您们也会像我们一样紧张吗?</p> <p class="ql-block">用筷子应该每个人都会呀!那我肯定不在话下</p> <p class="ql-block">玻璃珠好像在对我说“来呀!来夹我呀!”我一下子夹了六颗 一张美美的游园奖票就到手了</p> <p class="ql-block">轮到我夹的时候,我发现筷子反着拿比较好,于是我反着夹果然夹的很快</p> <p class="ql-block">这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可当我夹的时候就一筹莫展了,那水珠一样的玻璃球被我夹住了以后,它却像个娃娃一样推开我的筷子,掉进了桶里</p> <p class="ql-block">我仿佛听到玻璃珠在对我说:“你也赶快投降吧,你不可能夹到我的”</p> <p class="ql-block">玻璃珠的颜色不一,各种各样好看极了,我摸起来滑滑的硬硬的像一个小石头在洗澡</p> <p class="ql-block">一个、二个、三个……“停”随着老师一声高喊,时间到了</p> <p class="ql-block">原来夹玻璃珠子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这次比赛更让我明白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p> <p class="ql-block">钓瓶子游戏是一个老少皆宜的互动趣味游戏</p> <p class="ql-block">钓瓶子游戏则难度更大,不仅要求有耐心和技术,还要克服心慌和平复心情,用一颗平常心去游戏,才能最终钓到大家向往已久的瓶子。</p> <p class="ql-block">钓鱼大家都知道是一个很需要耐心和技术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将木棍折成长度比瓶子口稍宽,然后将绳子系在钉子中间,然后,慢慢的将钉子放入瓶口,保持稳定,不要抖动,当木棍进入瓶口后,迅速放下,然后猛力的提起 然后就可以将瓶子钓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套圈圈游戏,承载着80、90后的儿时回忆,一个小小的圆圈,就能将琳琅满目的礼品“套”回家,让人既怀揣着紧张的心情又充满期待,有时还会惊喜不已</p> <p class="ql-block">圈圈就如离弦箭一般一下飞得出去,可惜没扔中</p> <p class="ql-block">通过这个游戏可以提高宝宝的观察力、协调能力以及让孩子学会交流和相处</p> <p class="ql-block">我瞄准了目标,结果真是一套一个中</p> <p class="ql-block">我们不仅仅套种的是一个东西 而是我们得到了无比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祝我们三年级(2)班的小朋友们 考场是驰骋的战场,笔是战斗的武器,头脑是胜利的宝典,愿你好好学习,天向上,描绘美好前途,诠释青春容貌,激发雄心博博,奋发图强,从而祝你荣获人生辉煌</p>

同学

六一

我们

儿童节

玻璃珠

游戏

小朋友

歌曲

带来

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