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印象

王工

<p class="ql-block"> 我对尼泊尔的印象来自上海2010年的世界博览会。一个世界经济排名落后的国家却在会场盖起了真材实料展馆。据说酱红色的砖瓦是他们从尼泊尔运来的。展会结束后尼泊尔馆是几幢未拆除的展馆之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座圆塔虽然不能与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兰西等国的创意相比,但与它毗邻的竹木结构展馆相比,我认为是有体量的。毗邻的展品仅一台超级电视机。尼泊尔搬来了真材实料的老古董。所以我决定要去一次尼泊尔。据说是一个又破又脏的地方。二0一一年初我去了。我挑了个木棉花没开的季节。因为我不知道尼泊尔遍地都是木棉花。</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从尼泊尔回来,带回的这次旅游的一些收获。就好比去了一次田野,采摘了没见过的花草,不是因为香气扑鼻,而是它有似是而非的芬芳。评判的标准是每个人的嗅觉器冠,没有统一的标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