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好

蓝鲸

<p class="ql-block">  我多年要好的鱼友老程头走了,他已经走了五天了,这次他不是去钓鱼了,是要去西天的天堂世界了。</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我常常怀着十分悲痛的心情惦记着他,天堂的道路是不是也和去水库的道路一样泥泞呢?五天的路程,他是到了还是没到呢?天堂究竟在哪里?有多远路呢?</p><p class="ql-block"> 我怀着好奇之心,打开高德地图查查位置,又打开导航看看天堂究竟有多远的路?在哪里?更想能再看一眼他那走远了的熟悉背影,很遗憾,高德地图提示我:当前区域未找到相关结果!</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们和老程头曾经连续四年一起去距家146公里的白山湖驻钓过,每一次都要带上我们的帐篷,煤气罐和锅碗瓢盆住上20多天,在那原始森林密集,荒无人烟幽静的湖畔搭台垂钓,早钓晨曦,夜钓星光,尽情享受着那垂钓的快乐时光。</p><p class="ql-block"> 我们每一次垂钓都是他天天为大家做饭,忙来忙去,从无怨言,这一点让我们大家都非常感动。</p><p class="ql-block"> 他是个有性格的人,主意很正,但平时为人很随合,和谁都能合得来,和谁说话都笑呵呵的,我常常说他是男性老太太!</p> <p class="ql-block">  老程头是我交往了十六年,关系非常好的鱼友了,由于他年长我十二岁,社会阅历和垂钓经验都比我多,垂钓的东西有很多他都会自己做,就连我帮他在网上新买的手机他也敢拆开重装,这些年从他身上我也学到了许多经验,所以他的离去让我深感痛心!</p><p class="ql-block"> 由于他的为人正直,善良,和善,加之年龄比我大,所以这些年我都很敬重他,我有好钓点时常常安排好食行带上他,由于他不会玩手机,我还特意去图片社花钱专门为他加洗过他垂钓的照片,一个月前我还请他和鱼友来我家聚餐,最近十天前的一个早晨他还给我打过电话呢,世事无常啊,真没想到他怎么会说走就走了呢?</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再翻看着这些纪录着我们一起生活垂钓的照片,那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看着看着我情不自主的就会内心酸楚,痛心悲哀,渐渐的泪眼模糊,看不清了那些给往日的图片。</p><p class="ql-block"> 当我知道你走了,为时已晚,没有再能和你聊上只言片语的机会了,仅以此篇对你深深的悼念吧!</p><p class="ql-block"> 愿你在去往天堂的路上些能一路走好,让人间的快乐还能与你相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图文/蓝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