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一儿童节

玲子

2021年6月1日,新安县新华书店。<br>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早早就起了床。妈妈为我穿好衣服就上班去了;太姥姥太姨姥为我做了好吃的饭菜;姨姨今天没上班,为我梳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新发型,精心为我打扮了一番,还给我抹了唇膏。我自己感觉特别精神特别高兴。今天,我刚好两岁十个月,姥姥说我今天特别可爱,那今天我就叫“杨可爱”啦。<br> 姥爷姥姥今天要带我去一个我从没有去过的地方——新华书店。走进新华书店二楼,放眼望去,整个店里全部都是书籍。来到这里,好像走进了书的海洋。门口放了一个大大的牌子——“开门荐书”,这是个不错的注意,虽然这是去年的牌子,但对读者来说也很有意义。 我们在楼梯口处,看到了许多儿童故事书,我和姥姥挑选了半天呢。 这本《中国成语故事》对我最有用处,瞧瞧它的封皮上还有只大老虎呢!我要买下来拿回家让姥姥给我好好讲讲。 “姥爷,快看,这本书可好看了”,我发现了一本特别好看的书,赶紧叫姥爷过来看。 这本书也不错呦!图文并茂挺有趣的。 我和姥姥同时发现了一本好书。姥姥大致为我讲了一下故事情节。 这本格林童话太有意思了。 那里还有那么多好看的书呀! 这么多故事书,我都看不过来了。 我还是专注地看这本吧。 书里的图片真有意思。 我都沉浸在书里不能自拔了。 哇,这本有关“汪汪队"的故事书太好了。我太喜欢“汪汪队”了,他们雷厉风行、勇敢机智。我还记得队长莱德说过“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狗狗”,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舍己救人。他们身上总有一种爱,姥姥说那是一种无疆的大爱,叫“大爱无疆”。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总是鼓舞着我。<br>  “ 姥爷,我要把它带回家,我一定把它带回家”,我简直爱不释手了。 这是本什么书呢?我也想看看。 再挑一本吧,这个像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我们家里有,就不要了。 双手紧紧拿着“汪汪队”这本书,可不敢忘掉了,这可是我的最爱。 姥姥也在认真地帮我挑选。 又看到一本不错的书,我要仔细看看。姥姥一直在身后关注着我呢! 《佩奇去度假》,小猪佩奇一家可是很幸福的一家人呀,我听过了很多有关它们的故事,从中还学到了很多成语呢,比如“其乐融融、欢声笑语、追逐打闹”等等。 这本书的形状很奇特呀,还是一本木头书,很新鲜的。 《丝绸之路历险记》,里边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我们也决定买下来。 这么大的书呀,太大了吧,我的小书架盛不下,先不买吧。 这里还有一个“最美读书声”的阅读角,工作人员还邀请姥姥在这里诵读了几篇文章。 瞧姥姥读得多专心。 瞧瞧,漂亮的小阿姨还把我们录成了小视频。 最后,我们一共选取了五本书,够我学习一阵子了。 结账时,工作人员给我们打了九折。 逛完了书店,走出新华书店门口,我和姥姥来了个“四目相对”,我们都会心地笑了。我们满载而归! 姥爷停车的地方有一块假山上水石,我在这里看到了“崇山峻岭、高山流水、飞流直下、水滴石穿、细水长流”等各种景象。 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让姥姥为我讲了两个故事,还学会了“爱屋及乌、穷奢极欲、作恶多端、斩尽杀绝、一视同仁、豁然开朗”几个成语。<br>  太姥姥太姨姥又为我做了好吃的饭菜。<br>今天,我还收到了很多礼物和祝福:妈妈送给我的礼物——精致的拼图和“汪汪队”玩具,爸爸亲切的电话祝福,爷爷奶奶为我发的大红包,姨姨为我买的果冻大礼包,里边还有一个小汽车呢。收获满满,幸福满满呦!<br> 妈妈的礼物 姨姨的礼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也祝福我们一家人“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亨通、万事如意”。</span></p><p class="ql-block"> 怎么样,我“杨可爱”的六一儿童节过得有意义吧?</p><p class="ql-block"> 摄影:姥爷</p> 编辑:姥姥<br> 2021年6月1日

姥姥

姥爷

新华书店

汪汪

故事书

儿童节

本书

一本

今天

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