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果实的秘密

秦川羊

<p class="ql-block">  夏天的秘密,都在果实里。你尝尝就知道了,是酸,是甜,是生活的滋味。</p> <p class="ql-block">下午四点,朋友邀约,可以摘果了。我驱车近40分钟才到。目的地大片的果林缀满了各种果子。生的熟的,黄的青的,眼前为之一亮,真可谓“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喜欢得不得了。摘果,可以说我没有动手,赏果拍果可是我自选的动作。</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回家路上,心情欢喜。做一个尘世中平凡的人、拥有简单的幸福。在朴素人家袅袅炊烟里,漫步闲庭的羊群里,追求内心的安静,是我最安然宁静的时刻。有人喜欢背着行囊,将自己遣送到深山老林,仿佛越是偏远,越是人迹罕至的地方,就越令人神往,寻找一片世外桃源,住上茅屋,吃上野菜。我觉得每天满眼着青山绿水,梦里云烟,有时真的忘记自己来自何处,忘记锦瑟流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觅一间茅屋,在杨柳溪水边,在油菜花开的地方,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月就是钟表,山水就是人生的舞台,多好!</span></p> <p class="ql-block">  有时又觉得世外桃源,不一定是栽满桃花的园林;茅屋也不一定是茅草盖的小屋,只是内心深处,一方安宁的归宿,我们苦苦寻觅的安宁,其实就在自己的内心。</p> <p class="ql-block"> 拨开心中弥漫的烟尘,眼中的世界,就清澈明亮,昨天的不幸,也就成了今天的幸福,成了明天挂在春风秋月间的一生一世。</p><p class="ql-block"> 喜欢固守朴素,不事雕饰,走过漫长的路,无论结局如何,坚持做自己,拨开红尘,安然于心,淡淡而来,淡淡而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