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入我怀

那样芬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站在连廊上看夏日的阳光,好像炉子上的一锅冷水在逐渐泛泡、冒气、沸腾,然后携着热浪向我扑打而来,我听见耳边一声声尖锐的长鸣。但幸亏有这夏季的南风。</p><p class="ql-block">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街道上行驶的收割机,像来自远方的帆,张扬着饱满的热情,从我的记忆里轰隆隆地驶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想金色的麦浪,想蓝盈的天空,想白白的云朵,想守着麦田张望的年轻的爹娘,想我还是少年,举着雪糕,飞快地奔跑在田梗上。</p><p class="ql-block"> 今天六一,小孩子不说儿童节快乐,因为他们真的快乐;成年人开玩笑地说儿童节快乐,因为他们大多不快乐。其实,世界上哪里有什么大人,都是皱巴巴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  有一首小孩子写的诗《眼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很大很大</p><p class="ql-block">装得下高山</p><p class="ql-block">装得下大海</p><p class="ql-block">装得下蓝天</p><p class="ql-block">装得下整个世界</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很小很小</p><p class="ql-block">有时遇到心事</p><p class="ql-block">就连两行泪</p><p class="ql-block">也装不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年人的我,我的眼睛里也装不下心事,装不下两行泪!</p> <p class="ql-block">  童心永不过期。有时候用最简单、最直接的一颗童心去看世界,原本复杂的事情也会变得简单。三毛说:"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愿您风尘仆仆,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