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时光 花开烂漫

白发魔女

<p class="ql-block">常常我跟自己说,</p><p class="ql-block">到底远方是什么东西?</p><p class="ql-block">然后我听见我自己回答,</p><p class="ql-block">说远方是你这一生、现在,</p><p class="ql-block">最渴望的东西,就是自由,</p><p class="ql-block">很远很远的,</p><p class="ql-block">一种像空气一样的自由,</p><p class="ql-block">在这个时候开始,我发觉,</p><p class="ql-block">我一点一点脱去了,</p><p class="ql-block">束缚我生命的,一切不需要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在那个时候,</p><p class="ql-block">海角天涯,</p><p class="ql-block">只要我心里想到,</p><p class="ql-block">我就可以去,</p><p class="ql-block">我的自由终于,</p><p class="ql-block">在这个时候来到了。</p><p class="ql-block">远方有多远?</p><p class="ql-block">请你请你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到天涯,到海角算不算远?</p><p class="ql-block">问一问你的心,只要它答应,</p><p class="ql-block">没有地方,是到不了的那么远。</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p><p class="ql-block">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p><p class="ql-block">一半在尘土里安详,</p><p class="ql-block">一半在风里飞扬,</p><p class="ql-block">一半洒落荫凉,</p><p class="ql-block">一半沐浴阳光。</p><p class="ql-block">非常沉默,非常骄傲,</p><p class="ql-block">从不依靠,从不寻找。</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p><p class="ql-block">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p><p class="ql-block">没有善感的情怀,没有多情的眼睛。</p><p class="ql-block">一半在雨里洒脱,</p><p class="ql-block">一半在春光里旅行。</p><p class="ql-block">寂寞了,孤自去远行,</p><p class="ql-block">把淡淡的思念统带走,</p><p class="ql-block">从不思念,从不爱恋。</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p><p class="ql-block">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p><p class="ql-block">东方有火红的希望,</p><p class="ql-block">南方有温暖的巢床。</p><p class="ql-block">向西逐退残阳,</p><p class="ql-block">向北唤醒芬芳。</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生,</p><p class="ql-block">希望每次相遇,</p><p class="ql-block">都能化为永恒。</p> <p class="ql-block">摄影:冰晶雪蕊 孙小兰</p><p class="ql-block">出镜:白发魔女</p><p class="ql-block">后期:冰晶雪蕊</p><p class="ql-block">文字:三毛 《 远 方 》</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武汉郊外</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1年4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