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童年

曹奶奶

<p class="ql-block">好感谢我的老父亲居然为我保存如此珍贵带着红领巾的老照片,每每看到这张照片都被自己这张童真稚气的小脸蛋吸引着,头上的小辫是母亲给扎的,从来都是用一分钱一根的头绳,那时候好羡慕有些孩子头上扎的各种颜色的蝴蝶结。</p> <p class="ql-block">早上走出家门便听到欢歌笑语,怡林园里的幼儿园里穿的花枝招展的孩子们在庆祝自己的节日。路过怡林园前面的小公园,一群不算太老的中年妇女每人脖子上戴着红领巾在搞活动,看到她们脖子上的红领巾我的心莫名的激动起来,拐进公园我向其中一个人说:能把你的红领巾借给我戴一下照张相吗?她们从塑料袋拿出一条崭新的红领巾递给我调侃的说:你还记得怎么带红领巾吗?我利索的带上了红领巾她们帮我拍了照。在我高举起手敬队礼时童年的回忆涌上心头。</p> <p class="ql-block">我是60年的六一在河西堡铁小入的少先队,个子没有凳子高的我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是班里第一批加人少先队的,学校每年只在六一有一次入队仪式,在铁路俱乐部里,学校领导讲话,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佩戴红领巾,那种庄严隆重的仪式感一辈子都难以忘怀。回家的路上我们一群刚刚带上红领巾的孩子手拉手唱着:“红红的太阳起的早,小鸟向我喳喳叫,小河流水哗啦啦啦,枝头的花儿对我笑。啊,啦啦啦啦,今天我带上了红领巾,今天我就是少先队员。 高举起手来敬队礼,见了同学我笑嘻嘻,我要记住毛主席的话,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啊,啦啦啦啦,今天我带上了红领巾,今天我就是少先队员。”好奇怪呀,60多年前的歌居然那样清晰的涌入脑子,可是我们却无法穿越回到童年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