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六一

姜立志

<p class="ql-block">六一的清晨我悄悄地早起</p><p class="ql-block">走在宁静的村路上</p><p class="ql-block">迎面的风儿吹动我的记忆</p><p class="ql-block">那分明是我最熟悉的校园歌曲</p><p class="ql-block">“红领巾迎着太阳,</p><p class="ql-block">阳光洒在海面上……”</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心里油然升起儿时的情绪</p><p class="ql-block">我和伙伴们穿过树林</p><p class="ql-block">趟过小河</p><p class="ql-block">一路欢歌向学校走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一的清晨我悄悄地早起</p><p class="ql-block">轻轻地来到校园外</p><p class="ql-block">等着看孩子们升旗</p><p class="ql-block">初夏的风在耳边轻轻地唱起</p><p class="ql-block">“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把右手高高举起</p><p class="ql-block">胸前飘荡的领巾</p><p class="ql-block">是那火红火红的队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一的清晨我悄悄地早起</p><p class="ql-block">轻轻地走进校园里</p><p class="ql-block">初夏的风送来儿时的记忆</p><p class="ql-block">“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p><p class="ql-block">于是我默默地在操场上伫立</p><p class="ql-block">倾听那朗朗的书声</p><p class="ql-block">哼唱那快乐的歌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一的清晨我悄悄地早起</p><p class="ql-block">轻轻地走进教室</p><p class="ql-block">初夏的风送来儿时的诗语</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学校在小山脚下,</p><p class="ql-block">四周的树苗茁壮挺拔,</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p><p class="ql-block">窗外盛开着朵朵鲜花。”</p><p class="ql-block">于是我轻轻推开玻璃</p><p class="ql-block">看窗外的树苗又长高了几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一的清晨我悄悄地早起</p><p class="ql-block">轻轻地走下讲台背靠座椅</p><p class="ql-block">初夏的风送来儿时的节律</p><p class="ql-block">“下课,同学们再见!”</p><p class="ql-block">“老师再见,老师休息!”</p><p class="ql-block">于是我轻轻起立</p><p class="ql-block">向着讲台深深地鞠躬敬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一的清晨我悄悄地早起</p><p class="ql-block">我轻轻地来到郊外</p><p class="ql-block">享受温暖的阳光</p><p class="ql-block">感受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那是曾经的幸福</p><p class="ql-block">那是永远抹不掉的美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一的清晨我悄悄地早起</p><p class="ql-block">聆听儿时的轻风</p><p class="ql-block">沐浴儿时的细雨</p><p class="ql-block">她捎来童年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她送来少年的甜蜜</p><p class="ql-block">那些珍贵的场景</p><p class="ql-block">凝聚成快乐的诗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回望六一</p><p class="ql-block">多少幸福多少甜蜜</p><p class="ql-block">歌声飘过崎岖的小路</p><p class="ql-block">笑声洒满欢快的小溪</p><p class="ql-block">轻轻的脚步</p><p class="ql-block">留下多少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b>  原创 姜立志 制作 姜立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图片 / 百 度 音乐 / 百 度</b></p>

六一

儿时

早起

清晨

悄悄地

轻轻地

初夏

送来

于是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