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初夏游四川之【九寨沟】(一)

五福生

<h3> 2021年对我来说触动很大,初春妈妈没有等到孙子回国在我家中安祥地老去,一个月后儿子从外国回家,悲喜交加着遗憾,这个年初我是体验到了。倘若人生没有遗憾,那是人生吗?放下虚妄,顺随世事…</h3> <h3>老母亲年龄虽然大,但离世让我情绪低落,时不时想起她来就抹一巴眼泪,舍不得,舍不得…</h3> <h3>儿子回国让我注意力有所转移,悲喜的转换似乎也是需要时间去缓冲一下,在儿子的提议下,我们才准备出去散散心,把自己交给美丽地大自然,来一次乾坤大挪移。</h3> <h3>那就去一次峨眉山吧,去膜拜一下普贤菩萨吧,只有普贤菩萨的道场我还没有去过。<br>D1,人在路上,✈️重庆,在重庆北站旁住宿。<br>D2,重庆北站→(坐动车)广元→(坐长途汽车大巴,耗时8小时多)九寨沟景区旁住宿。</h3> <h3>D3,九寨沟景区一日游,游10小时也不太够用。<br>峨眉虽远我要去,山下美景顺带去。九寨沟我们来了,我们乘上飞机、坐着动车、坐上长途大巴向你奔来,真没想到大巴车耗时8多个小时才到,在路上转来转去,让我这个不晕车的都快扛不住了😀。</h3> <h3> 九寨沟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也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h3> <h3>九寨沟的自然美景勿须多言昂,美图都无法呈现它的真风彩。</h3> <h3>海拨3000左右的长海。</h3> <h3>D4,清早,九寨沟长途汽车站→(坐车耗时10个多小时)都江堰市灌县古城旁住宿,晚上游古城。</h3> <h3>游古城时买的汶川车厘子,新鲜可口。</h3> <h3>  再见,九寨沟!在我眼里你是中国最美的山水景色,没有之一你是唯一。九寨童话,童话九寨沟,虽然天公不作美,没有阳光蓝天白云,但九寨沟美超越世人眼界!九寨沟,虽然远隔你千万里,虽然我们路途劳顿,你的存在一切值得,谢谢你九寨沟,愿童话永存人世间!<br>  下一站: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