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年前的儿童节

老兵

<p class="ql-block">记忆犹新的儿童节。今年虽然58岁了,然而,七十年代过儿童节的情景,却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年,我上小学五年级,六一儿童节那天,老师们带着我们全校的学生,爬到学校附近的大山上,开始了游戏活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游戏的内容是“藏纸条”,老师把事先准备好的纸条藏在树杈上、石头底下,草丛中……学生们开始寻找。而后拿着纸条开始领奖。奖品有铅笔、有橡皮、有作业本等,得到奖品的同学都非常的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同学们在树林中开始表演节目,有唱歌的,有跳舞的,还有相声三句半icon等。印象比较深的是小合唱《小松树快长大》和表演唱《火车朝着韶山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午饭都是从家里带的,那时候生活比较困难,很多同学带的都是玉米饼子,但是都吃得津津有味。不像现在孩子们有各式各样的小食品和饮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年代,生活上不富裕,但是精神上充实,童年是快乐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候,我很淘气,动不动就弄出点“事儿”。吃完饭,我带着几名小同学翻过山头去找水喝。结果走错了方向,老师发现我们不见了,就分头去找。找到我们后,老师劈头盖脸的把我批评了一顿,并让我背着一名最小同学,也是对我擅自行动的惩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经背过的这名小同学,他叫张志龙,现在是我家乡的村支书。家乡是省级文明村,这位“辽宁省服务群众的好党员”,当年差一点被我领丢了。</p>

儿童节

同学

纸条

老师

奖品

开始

家乡

游戏

小合唱

表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