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美文

平安周新征

<p class="ql-block">一直在想,在美篇的第一篇文章要写什么?怎么写?没想到迎来的是三胎政策。</p><p class="ql-block">看了很多关于三胎政策的段子,笑到肚子有了腹肌。不知道是不是兴奋的原因,我竟然失眠了😔转眼迎来了儿童节。我不知道我兴奋什么?我既不能生育三胎,又不是儿童。</p><p class="ql-block">脑海里总是想起小时候,父母因为超生弟弟被罚款的事情。那时候在农村,养活自己都困难,还要多添加一口人,还要被罚500元。500元,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算不得什么。但对于39年前的家庭来说,这是一笔天文数字。父母拿不出这笔钱。于是大队干部到家里来操家,搬走了家里所有的东西,包括床,桌子和椅子。以及家里喂的那头猪。我到现在都记得母亲抱着我和妹妹痛哭的场景,那晚,我们睡地上。这种恐惧感一直伴随我到现在。以至于现在我都是一个胆小怕事,内心非常软弱的人。</p><p class="ql-block">也好想弱弱的问一句,那些罚款如今能按着通货膨胀率退回来吗?</p><p class="ql-block">那些被2胎罚过款的,如今会响应政策生3胎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