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川滇藏及西北大环线(45天):恩施大峡谷美篇

君王

<p class="ql-block">自驾川滇藏及西北大环线(45天):5月29日早晨6点从九华山行驶1020公里/13小时晚上19点到达恩施大峡谷景区。</p> <p class="ql-block">{致最好的自已} </p><p class="ql-block">生活中,我们不知不觉就会快步的向前走,从来没有好好注意过每天经过的街道,身边掠过的风景。为什么不能将脚步放缓,让自己享受人生的每一刻?</p><p class="ql-block">人生就像爬山,有的人匆匆而上,站到顶端看到的却是飘渺的云烟以及他人的过往;</p><p class="ql-block">有的人脚步稳健,一路走来看尽路边景色,来到山顶又可获得另外一份美景!</p> <p class="ql-block">我见到了真实的仙境(恩施大峡谷)。个人觉得恩施是非常适合导游带玩的方式游玩的,我这次去就是找的地导游,包车4小时/350元整个景点行摄过程安排的非常好,很舒心。恩施,一个拥有无数秘境里的美景,却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它一直没有像大理、丽江、杭州这些热门景点般有大量的游客,多年以来,只顾自己低调地美着。</p> <p class="ql-block">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恩施大峡谷位于湘、渝、鄂三省交界处,是清江流域最美丽的一段,被誉为全球最美丽的大峡谷,万米绝壁画廊、百座独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长,雄奇秀美的世界地质奇观,这里是被外媒评为中国最美的40个景点之一“一炷香”的所在地,这里被誉为“世界地质奇观、</p><p class="ql-block">恩施大峡谷,不偏不倚落脚于神秘的“北纬30度”,是全球最长、最美丽的大峡谷之这里原始森林,乡村梯田,景点有迎客松、一炷香、情侣峰、绝壁长廊、大地山川、兄弟情深等,步步为景,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恩施大峡谷总面积35.2平方公里,天坑、地缝、绝壁、峰丛、岩柱群、溶洞、暗河等地质景观一应俱全,被称为“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拥有众多世界级旅游資源。</p> <p class="ql-block">我去过鸟语花香、奇峰异石的张家界,去过高山草甸的武功山,去过有民族特色的凤凰古城,从未来过如诗如画的恩施大峡谷。</p><p class="ql-block">恩施大峡谷分为两处景点:七星寨景区和云龙地缝景区。5月30日上午我们先去七星寨景区,坐着地导的车。望着窗外,我看见许多小鸟在树枝“叽叽”叫着,山下的风景已如此迷人。雾中,我影影约约看见了连绵不断的群山,看到了山顶上的绝壁栈道,看见了一波一波来游览的人们。下了车,我就兴奋地朝峡谷跑去。一阵阵清风拂面而来,我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午饭后我们需要坐缆车上到山顶参观。从缆车上下来,走在凹凸不平的石阶小路上,不经意间就到了“绝壁长廊”,可惜长廊在维修中暂不开放,我们没有走上令人心惊肉跳的绝壁栈道,好失望!继续前行,又看到了几亿年前的石头:兄弟情深、风琴石、大楼门群峰、迎客松……美景无处不在,我也让哥哥不停地帮我拍照留影。</p><p class="ql-block">最后,我们来到大峡谷最有名的一处景点:“一柱香”。你们可能会问,一柱香是一柱有香味的石头吗?”如果是这样说,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它高一百五十米,而宽仅四米,象一擎天柱屹立在崇山峻岭之间,突兀而震撼,高傲而独立,下小上大,因远看似一柱香而得名,让人一看就惊叹不已。</p> <p class="ql-block">实拍形态望去的地心谷景区,说起这座景区相信大部分人都特别熟悉,他就是恩施地心谷,拥有奇特的构造,独特的景观,令人赞不绝口,也是中国第一条古河石门河,巴楚第一条古道,地心谷属于世界上罕见的高山喀斯特岩溶张谷地貌,是在2.5亿年前三叠纪时期逐渐形成的地质奇观,215年前建始直立人遗址,以巨大石头挑战者世界人类起源理论,这里幽静深邃,谷底流水潺潺, 仿如琴声流韵,终年不断,整体的景观令人 流连忘返,罕见。这里的风景如画,每处景色好比画里走出来一样那般迷人,那般令人醉人,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古朴中不失雅致、秀美中透着初华,驻足山道,群峰之巅, 一座座飞桥,把我的梦境带向远方,把我的幻想带入其中,整个人似乎陶醉其中,享受这里的美好风景, 仰望天空,云淡风轻, 一朵朵白云,在那如梦似幻处飘飞,整个人心旷神怡,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大自然的景色真是无比的美。独特的地心谷景区位于恩施建始 县高坪镇,自然工匠的神奇在这里体现,人类起源的秘密在这里酝酿,历史古道的故事在这里传唱,景区汇聚了天时地利人和之势,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气韵于一身,整个地心谷景区以险、奇、古、野、秘、秀为特色,按照中华传统文化,天、地、人、和”大布局,分为地心天堑游览区,地心奇观游览区,地心洞天游览区,以及巴盐古道游览区四大版块,每一处的景色都不尽相同,令人许许多多游客流连忘返,深深难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