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别离,更是记忆

月光煮酒

<p>  燃一灶旺火,闲炖慢煮。</p><p> 以一种原始的取暖方式,助力冬日被寒冷浸透过的梦乡,让温暖弥漫蜷缩了一夜的躯干。</p><p> 此刻,宜闲思亦或重回梦端?</p> <p>  经历过昨日毫无头绪的一天,一地斑驳,化为灶中婀娜的火苗,再无回味。</p><p> 打个盹的功夫,星星还在闪,黎明却如期而至。小雪后的清晨,温度有些冷,却抵挡不住思绪在漫延。</p><p> 或许,经历的太多,生活才会越过平淡。那些过往,无须放在心上,亦无需遗憾。</p> <p>  和平年代,聚与散已是常态。没有哪件事,能超越宿命所涵盖的范围。当岁月辗转沧桑,当季节转至冬寒,游走于白天黑夜间的思绪,总会在闲暇的某个时分,与寂寥做伴,有过甜蜜,亦多些茫然。</p> <p>  其实,每个人的经历是否会重合,每个人的信念是否会相通,已不是重要。几度冷暖,不相守,就相忘吧。聚与别,终会有不被记起的那一天,即便不曾忘记,不断拉开的距离,终究会消耗掉你的任性。</p> <p>  于是,我习惯了忘记,但终归不是我的本意。时光模糊了远去的背影,却只记得你当初的模样。而你的世界,是否已没有了我的容身之处?当彼此形如陌路,穿越季节的轮回,不知道曾经的轨迹是否如同?</p><p> </p> <p>  没有你的消息,我的世界每天都有所期待;没有我的音讯,你的内心是否已是安然?两座紧挨的城市却是两个人无法逾越的距离,是各自惦念还是选择忘记,为什么车与电话都不能缩短三十年所拉开的间距?</p> <p>  其实,三十年的时光,足以抹去残存的记忆,三十年的光阴,在我脑海中却依然清晰,那是你雕刻在我的内心今生无法抹去的痕迹。</p> <p>  故事还在继续,记忆呢,随它去吧。掠过时间的窗帷,那时音容,那时笑貌……犹在。</p><p> 你呢?</p><p> 一片茫然在人海。</p> <p>  始终在期盼一个陌生的手机来电,遥叙那段懵懂的时光,只是那个铃声的响起终究是那么地遥远……以至于还要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煎熬。但我已习惯于接受,在喧嚣与繁琐中恪守着最初的本真,顺其自然,而不是悲催地专门去寻求一个结果。努力地封存对你日渐模糊的记忆,我所能做的或许那也是我的一厢情愿。</p> <p>  桎梏于生计,不沾染尘世的烟渍,那是相见时唯一能保存的痕迹。</p><p> 但我不肯相信,走过的却是打不开的记忆。一直等,却困惑于一直是多久……</p><p> 同样的冬,同样的雪,两座城市我和你……</p> <p>图片:网络 致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