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记忆—(之一二事)

丽雅

<p class="ql-block">  &nbsp; 在我即将上学的年龄(1964年),雨过还未转晴的一天,地面潮湿。父亲领着我到学校报名,(当时学校没有学生上课,可能是假期)。到了小学校靠西面一排平房的一个房间,父亲说明来意,老师看了看我,拿出纸板让我一一辨认,其中一个图形是梯形,我没有认出。老师和父亲说了什么,我不知晓。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忐忑不安频频问父亲能不能让我上学?这件事记忆犹新。</p> <p class="ql-block">&nbsp; 周日,父亲会骑车前后带着我和弟妹绕过旱西门坝堰,再过搭建在汾河上的木桥,往西走不远的树林子里去玩耍(他喜欢画画,这里有最好的素材)。</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途中草丛、灌木&nbsp;, 脚下沙石土路,路边喇叭花、狗尾巴花、蒲公英,还有称不上的花……,它们沐浴着阳光,吸允着雨露,绽放着各自的风采。我们东瞅西看,满是新鲜和喜欢。</p> <p class="ql-block">  走到树林里,繁枝茂叶云霞掩映&nbsp;。脚踩到草地,落叶发出沙沙的响声。 高高入云的树枝上叽叽喳喳的🐤 鸟叫声,乌鸦发出沉闷的呱呱呱的声音忽闪而过……,伴随着好奇,还有惊悚。</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父亲让我们任其玩耍,抓蚂蚱,用柳树枝编柳帽,也教我们认识树木及花草,让我们静听布谷鸟🐤 及麻雀的叫声。&nbsp;它们发出的警示、对语、欢快声……,声声清脆悦耳!回荡在林子里的上空。</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到了回家的时间总是让人依依不舍。还好我们已是头上带着柳条帽、上面还别着小菊花,手里瓶子装满逮着的蚂蚱(回去喂小鸡🐔 )捧着漂亮的野花和蒲棒(这个东西打在头上挺疼,拽一撮一吹会飞出一片)……,可畏是满载而归。</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是一个没有任何修饰的童画世界。 在这里大自然给予了我们无尽的快乐😁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小王子》中说:“每一个大人都曾经是一个孩子,只不过是我们忘记了。”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在我的记忆中,珍藏着儿时的快乐和童真。</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 &nbsp;图片来源网络&nbsp;</p><p class="ql-block"> 丽雅&nbsp;&nbsp;&nbsp;&nbsp;&nbsp;更新于 2021年5月27日</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