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宣威等你

秋天的回忆

<p class="ql-block">我在宣威等你 ,</p><p class="ql-block">趁我还年轻 ,</p><p class="ql-block">你也还需等待孩子成长 ;</p><p class="ql-block">一切远行对我们都还不是时候 。</p> <p class="ql-block">有足够多的时间,</p><p class="ql-block">为你备下我酿的酒。</p> <p class="ql-block">和你心心念念的自助烧烤 ,</p><p class="ql-block">与你举杯同饮,</p><p class="ql-block">解你半世漂泊的离愁!</p> <p class="ql-block">我在宣威等你,</p><p class="ql-block">这地方很小 ,</p><p class="ql-block">来的都是街坊邻里;同学发小 。</p><p class="ql-block">你不必拘泥于礼节,</p><p class="ql-block">也不会有人再傻傻问 你,</p><p class="ql-block">在大城市里挣了多少米 ?</p> <p class="ql-block">我在金月湖畔等你,</p><p class="ql-block">水 鸟儿在波光上起舞 ,</p><p class="ql-block">老人驾着小船 ;将水草轻轻捞起。</p><p class="ql-block">红裙子的姑娘,笑盈盈地依偎在白色的栏杆旁 ,</p><p class="ql-block">别有一番温馨和惬意呢 !</p> <p class="ql-block">我在水墨普立等你,</p><p class="ql-block">巍峨的青峰,历经亿万年的沧桑 ,</p><p class="ql-block">却纯净得没有一丝烟火气。</p> <p class="ql-block">我在泥珠河大峡谷等你 ,</p><p class="ql-block">那山间清冽的风 ,河底悠悠的碧水 ,</p><p class="ql-block">不信不能流进你的心底。</p> <p class="ql-block">我在西泽 大龙潭等你 ,</p><p class="ql-block">那是宣威人的绵绵情话 啊!</p><p class="ql-block">有着四季更迭的美景,</p><p class="ql-block">百年古塔的诵经声,光洁如玉的石板桥 ;</p><p class="ql-block">雨中含珠带泪的竹林,还有枫红的柿子,</p><p class="ql-block">定会让你忘记停在山间的车,</p><p class="ql-block">和来时的路 。</p> <p class="ql-block">你不要害怕时间从我们身旁匆匆流逝 ,</p><p class="ql-block">缤纷的城市,</p><p class="ql-block">早就令你习惯了,</p><p class="ql-block">每一分钟的思绪 ,都是为了挣钱而努力 </p><p class="ql-block">但你且回头看看啊 !</p><p class="ql-block">城市的高楼里,也一样 令我们的生命垂垂老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既然岁月犹如蒿草,易枯易老,</p><p class="ql-block">我们何必急这一夕一朝。</p> <p class="ql-block">酒你喝够,行程我已安排好,</p><p class="ql-block">等你回顾岁月时,</p><p class="ql-block">记得也曾风含情,水含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