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时间读书,那就读一读一些精彩句子

远行君

图源网络 1、生命是一团欲望,欲望不能满足便痛苦,满足便无聊,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br><br>——叔本华<br><br>2、千万不要忘记:我们飞翔得越高,我们在那些不能飞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br><br>——尼采<br><br>3、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不断努力而梦想永远无法实现,而我们的人生正是如此。令人欣慰的是,我听见时间长廊另一端有个声音说:“也许今天无法实现,明天也不能。重要的是,它在你心里。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br><br>——马丁•路德•金<br><br>4、只有一件事会使人疲劳:<br><br>摇摆不定和优柔寡断,而每做一件事,<br><br>都会使人身心解放,<br><br>即使把事情办坏了,也比什么都不做强。<br><br>——茨威格<br><br>(人最怕的就是拖延,以前的我就是这样,总是把原本简单的事情,拖到最后变得十分复杂,才肯去做,最终手忙脚乱地潦草了事。如果你想克服自己的拖延症,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远行君」,回复【拖延】,告诉你我是怎么克服拖延症的。<br><br>5、当对幸福的憧憬过于急切,那痛苦就会在人的心灵深处升起。<br><br>——加缪《西绪弗斯的神话》<br><br>6、最孤单的人分两种,一种恨不得全世界都跟他一样倒霉,一种则希望别人能幸福,因为看到幸福的人,他也略略觉得温暖。<br><br>——江南《龙族》<br><br>7、人与人的交往多半肤浅,或只有在较为肤浅的层面上,交往才是容易的,一旦走进深处,人与人就是相互的迷宫。<br><br>——史铁生<br><br>8、人生有时难免会陷入困境,但人的高贵在于,困境中依然保持操守,决不能放纵自我,任错误的欲望泛滥。<br><br>——鲁迅 《朝花夕拾》<br><br>9、没有必要把你懂的所有东西都说出来,人们不喜欢他们身边有人比他们懂得更多。那会让他们很恼火,你说得再正确也改变不了这些人,除非他们自己想学,否则一点办法也没有。你要么闭上嘴巴,要么使用他们的语言。<br><br>——哈珀•李《杀死一只知更鸟》<br><br>10、群众从未渴求过真理,他们对不合口味的证据视而不见。假如谬误对他们有诱惑力,他们更愿意崇拜谬误。谁向他们提供幻觉,谁就可以轻易地成为他们的主人;谁摧毁他们的幻觉,谁就会成为他们的牺牲品。<br><br>——《乌合之众》<br><br>11、一样东西,如果你太想要,就会把它看得很大,甚至大到成了整个世界,占据了你的全部心思。我的劝告是,最后无论你是否如愿以偿,都要及时从中跳出来,如实地看清它在整个世界中的真实位置,亦即它在无限时空中的微不足道。这样,你得到了不会忘乎所以,没有得到也不会痛不欲生。<br><br>——周国平<br><br>12、你不要相信,那试行劝慰你的人是无忧无虑地生活在那些有时对你有益的简单而平静的几句话里。他的生活有许多的辛苦与悲哀,他远远地专诚帮助你。不然,他就绝不能找到那几句话。<br><br>———里尔克《给青年诗人的信》<br><br>13、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br><br>——王家卫 《重庆森林》<br><br>14、每个人都忙着赶路,或忙着寻找什么,或忙着赶上别人,其实,更多时候,他们只是在忙着追赶自己。<br><br>——凯特·汤普森《寻找时间的人》<br><br>15、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在别人的回忆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br><br>——顾城<br><br>-END-<br><br>欢迎关注公众号「远行君」,一起做个生活家。<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