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杂记】家乡风景美如画

亮哥

<p class="ql-block">  这里是我学习、工作、生活过三十多年的地方,每次回来总得去河堤上走走,看看东台山下涟河两旁的风景,愈觉家乡越来越美。自从购了无人机,便多次俯瞰她的芳容,不过总总没有自己如意的照片,总感觉没能拍出她亮丽的景色,但我一点也不气馁,我一直记着老师的那句话,多拍,总会有好片的。</p><p class="ql-block"> 这次回来我终于有了收获。连续的阴雨本让人有点心烦气躁,不想从朋友家晚饭后下得楼来,突见夕阳穿云,心里顿时激动起来,本还想开车出去,找个好点的前景航拍一下,又怕时间来不及,要知道美好的光景往往也是一瞬间。不及多想赶紧在车尾箱掏出御2就地放飞。</p><p class="ql-block"> 当无人机上升至200米左右,摆动云台四方窥探,真的看到我从来没看到过的光影,于是卡擦卡擦一通。一会夕阳退去,夜幕降临,尽兴收工。回屋打开摇控器屏幕查看,竟能清晰的看到距城区15公里开外的梅桥镇山上风力发电的长杆。第二天白天也是大雨,几乎同时,夕阳到来,哥故伎重演,虽空气透视远不及昨日,却现一层白色浮云缥缈,似乎给这小小的城市增添了一丝神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5月27日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