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这个可以有

Ruby

<p class="ql-block">在看到美友鈎的一个目前流行的莱篮子包包(小红书上的叫法)后引起了兴趣。美友的图解过程都很清淅,自认为复制毫无问题。</p><p class="ql-block">美友还详细的介绍了线的采购,钩针号数等工具材料。</p><p class="ql-block">备齐了1mm,12.5元430米的线绳和3号鈎针,兴致勃勃的准备开工了。</p><p class="ql-block">不料鈎针出了问题,太细了。这里隆重的提出关于钩针号数和截面尺寸的问题,国际上和我国自产各品牌的钩针号数并不统一,我们只能依据鈎针的尺寸来选择,我勿略了这个重要问题。</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变异款的本色线绳包。</p> <p class="ql-block">着急开工便使用了我原有的1.8mm的钩针,实际上应该使用2.0—2.5及以上尺寸的钩针。</p><p class="ql-block">看这包底就能看出针细线粗,太密了。还有就是费劲用力差点钩出腱鞘炎来。</p><p class="ql-block">底的尺寸是12㎝见方。</p> <p class="ql-block">用错了钩针,鈎到一半我就感觉线要不够。敢紧调整思路,改成上面钩成空格的更省线。看看小红书上也有这种样式,于是参照继续。最终成品也不错,自认为满意。而且歪打正着,包包下面密实不会漏东西正好省去了配里布的程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关于这款包的钩法小红书上可查到详细的图觧,我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了一点改动。按照图解钩完底面往上钩侧面时仍然是一行加4针,同时中间收4针,完成时包口形成比较陡的坡形。我改成一行加收各两针,包口便形成比较平滑的波浪形。为的是不要太时耄更普通一些。</p><p class="ql-block">↓包的侧面高25㎝。</p> <p class="ql-block">包带的钩法也纠结了好几种,不是太弹性就是太细,都不适合日常背并且有时会有承重的可能。最后选择了这款苗族钩法,结实又不会在承重时拉伸太大的包带。</p> <p class="ql-block">我选择的包带就是视频这种钩法,只是中间第二针可以多起几针多鈎几针以便加宽带子。我钩的是起五针,也就是视频里第二针短针重复3次,其它不变。</p><p class="ql-block">钩带子时为把线都用尽,线球里外线两根带子同时比着长短一起钩,最后畄一米左右的线绳劈开几股手缝包带,为的是比钩针连接更加细密结实。</p> <p class="ql-block">感觉包带不失为包包的点晴之笔,既要实用又要美观。</p><p class="ql-block">这款包因为口宽、膛大,背着逛街游园甚至买菜都比较实用,又不落伍时尚,便宜又好看实在是“这个可以有”的大众选择。</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款最近完成的名为交叉T的短袖衣。她起源于国外,几年前便流行于国内。在我们主持人姐妹的美篇中第一次看到便喜欢上了。好姐妹把她自己钩织交叉T的美篇作品详细的介绍给我,并介绍说现在更有一种不需分片而连织的方法。于是疫情下不能到处玩的我就又跃跃欲试了。</p><p class="ql-block">淘宝买线的过程中一妹子秀了她的一件钩织衣,她说是抖音上学的。以前对于年轻人玩的抖音我从来不予理会,看到抖音上居然还有钩织教程便下载了一个。一搜索还真有交叉T的织法,看了织法感觉特别巧妙,她是用鈎针圈起8针拉长短针套到织针上从鸡心领的尖处开始加针并扩大成衣的,如下图,最后拉紧圈起的线圈成一个点。</p><p class="ql-block">↓交叉T实穿上身图</p> <p class="ql-block">抖音上梧桐细雨老师分8期视频十分详细的介绍了交叉T的织法,声音温婉耐心,跟织就可以了。只是她为防止不良商家不打招呼的盜用而关闭了下载的开关。所以只能线上跟织了。</p><p class="ql-block">想织的姐妹可以在抖音上搜索梧桐细雨交叉T视频便可以学习跟织了。</p> <p class="ql-block">这款短袖其它的几个不一般织法分述如下。</p><p class="ql-block">↓后领的起针没用我们通常的食指套针的方法,而是采用异线钩辮子针挑起的方法,据老师说这样的起针效果更好。如图。我也是第一次用此方法,不熟练,有点费劲。</p> <p class="ql-block">↓完工平铺的交叉T。</p> <p class="ql-block">↓可以看到鸡心处起针的效果。我这件用的是亚麻线,线比较紧实,拉紧线圈时线股排的比较满不太美观。线细些要好看多了。</p> <p class="ql-block">背面袖口处。</p> <p class="ql-block">下摆为了平整加钩了一圈逆短针。这个,梧桐细雨老师其它的教程里也能找到。后领边正常平收,因贴身较紧无须再做其它装饰。鸡心领口教程里用的是正针全织,反针行首尾第一二针都挑下不织,形成自然包边,成品松紧也十分熨贴,不用再动。袖口的大小是自行决定在合适的位置缝合,所以也比较贴身,不需要另外处理收边问题。</p> <p class="ql-block">下过水后的成品。</p><p class="ql-block">整件衣用的1mm左右粗的亚麻线六两,基本没剩。整件从上至下织的好处之一也是最后用衣服的长短调节用线。</p> <p class="ql-block">这两件钩织品是疫情近期沒有出游宅家的成果。其实现在什么都买的到,非要自己动手一是活动脑、手,免得闲着,僵化了,二是还愿意学些新东西,这其间获得的不光是成果,重要的是快乐。我以为,</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生活中———这个可以有。</span></p><p class="ql-block">另外美在钩编话题象一个美好的学习园地,众多巧手姐妹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作品,让我们学到手艺,感受快乐,丰富生活!<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这个也大可以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