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彩与雨滴!(米妮日记)

李霞

<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16日星期六.大雨</p><p class="ql-block"> 今天,云彩的心情很低落,一直哭,一直哭,一滴滴玲珑娇软,轻清透明的水滴,噼噼啪啪地落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哗啦,哗啦……"云彩的哭声把我叫醒了,我迷迷糊糊叫了妈妈起床,已经很晚了,我和她赶快吃过饭,就迫不及待的来到窗前,看着电线杆上的雨珠一串串明明亮亮,光影零乱,那一个个美丽水珠,就像一串彩色的梦,是多么圆满,多么自由,多么透明,多么美丽。</p><p class="ql-block"> 我们吃了午饭,它的哭声渐渐平息,我背上背包,姥姥开着小三轮,把我送去上钢琴课了。“都来咪来都……”一个个音符被我送上天去,送过海去。到天上,轻轻地挨着明月,度过天河,跟着夕阳西去,或者轻悠悠地飘过大海,飞过山巅,又低低地落下,落到一个婴儿的头发上……</p><p class="ql-block"> 晚上,吃过晚饭洗漱一番,我静静地睡了,是那么安宁,太阳也睡了,一颗颗星星眨着大又明亮眼睛,睡眼惺忪。我也睡着了,做起了美梦。(九岁米妮日记)</p>

云彩

多么

米妮

日记

哭声

明亮

透明

美丽

轻悠悠

一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