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浪漫光阴里

骤雨初歇

<p class="ql-block">一早在百度小红书上搜景点打卡地,一天时间要好好安排,充分利用,周边网红打卡地基本去过,看到红汕坞图片不错,西南山区途经湖父 ,龙池山,二十三湾都可以顺带走一边,还可以小馄饨吃起来,不错,准备两套衣服,登山休闲走起</p> <p class="ql-block">到达红汕坞景区,就被眼前美景惊艳到了,虽然记忆里有点印象,以前我们志愿者团建活动曾经经过这里,不知是当时没这注意还是原来没有建设好,总的感觉景美适合构图,九孔桥河对面的一幢临水小楼是真美</p> <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真好,虽然气温高点,但蓝天白云给人心情增添几分喜悦</p> <p class="ql-block">迫不及待想要走进美景里,人在画中人随景移,带上我的大檐帽,防晒丝巾披起,拍照愉悦自己</p> <p class="ql-block">今天星期天,遇上一群小学生,在河边写生,也是的,风景如画适合画画,随手涂鸦都能看到山水,我们静静地离开他们一点不去打扰,未来的美术高材生可能就在其中</p> <p class="ql-block">在开满凌霄花的门楼前,我有点流连忘返,喜欢这样的地方,有我梦中向往的模样,再有一个摇椅或秋千,在围墙边,光影里捧一本喜欢的书……岁月静好,身边还有一只懒洋洋的猫……</p> <p class="ql-block">过了桥,还是水,我就喜欢这样的水天一色</p> <p class="ql-block">白云下,园林建筑,廊檐翘壁,方圆自成,似古非古, 兼具现代气息</p> <p class="ql-block">水的魅力,吸引我不顾一切,扔掉鞋子,冲上前去,构图不错,似在水中弹奏一曲</p> <p class="ql-block">有点不想穿鞋了……</p> <p class="ql-block">西园的门依旧紧闭着,我在门前徘徊一阵,还是凌霄花,自顾自美丽着!</p> <p class="ql-block">对岸是青砖矮围墙,上面满墙的爬山虎,还有开出墙的凌霄花,犹如萧条里孕育的更强生机 。</p> <p class="ql-block">换个角度看,还是那桥</p> <p class="ql-block">沿路走走,都是紧闭着的门</p> <p class="ql-block">我就这样看着你笑</p> <p class="ql-block">乍一看还以为到长城了</p> <p class="ql-block">没人的地方可以自由舞蹈了</p> <p class="ql-block">就像是在时光隧道里,我愿意等你。</p> <p class="ql-block">走入未知的前方,我也不怕,我知道身后有你</p> <p class="ql-block">时光总有尽头,相信光明总在前方</p> <p class="ql-block">我想要优雅地行走在山水之间</p> <p class="ql-block">一小段时光慢慢流淌,我们还有第二个第三个行程……</p> <p class="ql-block">龙池山也想爬,无奈有点小饿了。</p> <p class="ql-block">吃个点心周震馄饨</p> <p class="ql-block">然后可以爬山走起</p> <p class="ql-block">二十三湾就在前面</p> <p class="ql-block">在二十三湾的竹林,静坐听水流声潺潺</p> <p class="ql-block">从直行道登顶 二十三湾,然后我们再沿着台阶下。</p> <p class="ql-block">结束二十三湾正好回家,时间刚刚好</p> <p class="ql-block">行走在平淡光阴里,丢开工作,工作不也为了更好的生活吗?生活不就是每一个平淡的天天串连而成吗,抽出一个能转身离开工作的日子,迈开腿步,行走野外,让灵魂轻松转悠,不去想明天还有一堆辛苦工作,不去计较得失成败,回避一切不愉快琐事,今天就完完全全属于我们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