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里自建泡澡池,我的人生至爱

冰冰

<p class="ql-block">  泡澡是一种身体和心灵都放松的行为,有专家研究指出,泡澡可以消耗大约126卡里路,相当于走30分钟,每天保持运动和泡澡,加速血液循环,受益非常大,当人类疲惫至极时,唯有泡澡池温柔待之……</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采用天然材质,通过自己的设计并动手打造,这是我一惯的风格,而浪漫诗意且浓浓的乡土原素更是我的追求!</p><p class="ql-block"> 石头,那是大自然散落的美,是大自然留给人间的爱,是建造泡池的最佳首先,于是,我便用了三个月来打造我浪漫温馨的泡澡池……</p> <p class="ql-block">  自那个爽快的4A级温泉泡澡时光后,那种诗意,那种惬意,让水分子尽情地在光滑皮肤上跳跃,渐渐穿透全身,让每个毛细孔充分扩张,尽情呼吸肆意享受的美好,便不能自拔……</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便决定在自家花园下面这个椅子位置一角,用来弄一个私家花园泡澡池,测量了大概面积,设计外围砌两堵墙,用于私秘遮挡,同时也用于装饰泡澡池,更艺术更增强美观度!</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采用石头,因为水有石才显得清澈、灵动、天然,石头是吸天地之灵气的造化之物……</p> <p class="ql-block">  于是3月初便开始行动,租辆皮卡到中越边境北伦河去拉石头,北伦河风景非常美,边欣赏沿河风景边捡石!</p><p class="ql-block"> 河滩石头五颜六色,点缀在大地上,置身于风景如画的山水之间,感叹万物神奇,收获天地自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一直渴望着在岁月的尘烟中,独守一隅,在心里置留一片空间,摆脱俗事缠身,绕过暄嚣,赏风吹落花、观缤纷落英,许余生几许安然……</p> <p class="ql-block">  拉回石头后堆放花园,清洗后露出了石头的本质,质地坚硬,颜色纯净,用手抚摸石头,润泽细腻,温润莹澈,石头是吸天地之灵气的造化之物,我非常满意,我的第一步让我欣慰,累并快乐着……</p> <p class="ql-block">  接着到海边捡贝壳,用于沾贴陶罐和花盆装饰泡澡池周边,海边景色也很美,边捡边玩,依然是爽爽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接着到市场买仿古淘罐,用于围墙装饰,仿古陶罐很多是手工制作,既美观又有很高的欣赏价值,赋于空间一种独特的美……</p> <p class="ql-block">  还到江边捡来白卵石,用于池底铺贴,美观、原生态,江边卵石很多,两个钟头捡了几袋,但铺贴后的效果那真是偷着乐……</p> <p class="ql-block">接着,师傅拉来了沙、水泥和砖,开始动工了</p> <p class="ql-block">  路也重新整改,买了大理石铺装,行走在上面那是舒服大气,一个字:美</p> <p class="ql-block">下图是整好了的大理石梯路</p> <p class="ql-block">  泡池砌好后注水了,满心欢喜,两个多月来的成果终于可以试目以待,而眼前的效果竟然是如此的感动着我,犹如传说中的仙境一般……</p> <p class="ql-block">  花园泡澡,花香漫溢,比在其它任何场所都怡然自得,清晨和夜晚都各有干秋,不一样的体验,小小一池成了我人生至爱,成了我幻梦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缓解压力的最好方式就是泡澡,一入澡池深似海,人生的巅峰至爱,惬意的靠在池边,伴随着摇曳的花枝,沉浸在泡澡堆砌的世界,抬头蓝天白云,让人遐想……</p><p class="ql-block"> 我的栖息港湾,每日里忘乎所以,忘了远方忘了诗意!</p> <p class="ql-block">  身边环绕着花瓣,让雾气润湿发梢,水流动的声音和一波波袭来漫过全身,忘乎所以……</p><p class="ql-block"> 同时,泡澡促进肠胃蠕动,增强神经调节能力,精神很是爽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花园因有了泡澡池,档次提升了,花园有烧烤区域,吃完直接泡澡,听音乐,喝茶,玩手机,同时进行……</p> <p class="ql-block"> 花园占地500平,花园建造历时两年!</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文字/冰冰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出镜/冰冰</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花园主人/冰冰</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拍摄/保镖</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