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的心事

那样芬芳

<p class="ql-block">  路过青年路名曰"梨上"的店铺,只是不经意的一瞥,便被深深吸引住了。我喜欢棉布的中式服装,简简单单,宽宽松松,颜色以素雅为主。</p><p class="ql-block"> 有一件上衣,盘扣小领,传统花色,缀着流苏,陈旧而黯淡的藏蓝,看过去颓靡而雅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也许是雨天,看得出它的寂寞。可我偏偏就喜欢这般慵懒中透出的大气。忽然就想起过世多年的爷爷。裁缝店里留下的边角余料,被爷爷稍作剪裁就成了一件件漂亮的衣物。犹记得有一个藕粉色的布料,爷爷裁好变成一件斜襟盘扣中式上衣,母亲在胸前绣了一个粉红色的莲。我那时不曾见过莲,但从此便有了莲一样的心事。</p><p class="ql-block"> 和母亲提起过我的这件上衣,她一点印象都没有,而我,却一直记得,并且影响了我整个审美观。有时候,你爱上某种风格,不是因为它多么与众不同,而是饱含着一种记忆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喜欢席慕容《莲的心事》:</p><p class="ql-block">  我</p><p class="ql-block">  是一朵盛开的夏荷</p><p class="ql-block">  多希望</p><p class="ql-block"> 你能看见现在的我</p><p class="ql-block">  风霜还不曾来侵蚀</p><p class="ql-block">  秋雨还未滴落</p><p class="ql-block">  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p><p class="ql-block">  我已亭亭 不忧 亦不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现在 正是</p><p class="ql-block">  最美丽的时刻</p><p class="ql-block">  重门却已深锁</p><p class="ql-block">  在芬芳的笑靥之后</p><p class="ql-block">  谁人知我莲的心事</p><p class="ql-block">  无缘的你啊</p><p class="ql-block">  不是来得太早 就是</p><p class="ql-block">  太迟</p> <p class="ql-block">  人啊,活在这世上,千万不要太世俗,保留一份纯真与仙气,比什么都重要!</p><p class="ql-block"> "梨花院落融融月,柳絮池塘淡淡风",我想,这家的店主也是风雅之人,我就爱这样的诗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