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在变强

GMX(虢)

<p class="ql-block">闪闪的红星,茁壮的童年!</p><p class="ql-block"> 大约一个月前开始,幼儿园中四班的虢墨白同学,总是时不时地会缠着我要求:"爷爷,让我看看你穿军装的照片,好吗?"问他怎么有这兴趣,他总是一副随意样子,说就是喜欢嘛,还打趣我说你那个样子比现在的小老头酷。我心里清楚,他是在为六一节班里表演《红星闪闪》做准备。当然不说破,只是很开心地和他一起看相册,还时不时吹吹自己当年的"英雄事迹"。他看得听得认真开心,我讲得吹得真假难辩。当听到孙子说,那明天我也要当兵,还要当将军,我就更是心花怒放了。</p> <p class="ql-block">  他自己观察、思索、消化、模仿,还穿上班级为节目定制的演出服装自己体验,各种表情配合生涩的动作,一板一眼的非常认真,让我心里想笑,但却是充盈着暧意。孩子的这股子专研劲,令人欣赏、令人满意。也许那小脑袋里面就在想,一定要做好,做到更好。明天要当兵,还要当将军。要酷酷的!</p> <p class="ql-block">  练习,反复的练习。一定会练得比爷爷当年更棒、更棒!我是军人的后代,就该成为威武的军人。听爷爷说当年的潘冬子,就是红军的孩子,机智勇敢,与坏人斗智斗勇,期待自己也成为潘冬子那样的好孩子,成为真正的红军战士。为自己的亲人朋友,为自己的父老乡亲,为自己的国家民族站岗放哨,御敌作战,消灭坏人,守护和平。《闪闪的红星》,红色的五角星是红军头上的帽徽,是正义之师的标志,是人民的希望之星。</p> <p class="ql-block">  演出前的时刻,中四班的"小红军“们在教室里准备着,老师用手机录了段花絮,当镜头来到墨白同学面前时,小伙子马上立正敬礼,动作利索也还标准,虽然帽子没戴正,但还是能看出那份认真、自豪和开心。看来这些天在学校不断排练,在家里的自觉练习,以及看爷爷军装照、听爷爷白话军营生活,还真是有效果呢。</p> <p class="ql-block">  演出中的瞬间,还真有那么点胸怀家国安危,勇敢面对一切来犯之敌的军人气概。</p> <p class="ql-block">  儿童的活沷可爱、天真稚趣,配上一身"戎装",又有了一股子英武气,阳刚味。同学们踩着节拍,配合默契,一举一动都一丝不苟。舞蹈中自发培养着崇尚英雄、主张正义、保国护民的情怀,也自发感受着配合的重要和团队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出场走在最前面的墨白同学,似乎更像是训练场上的战士,昂首挺胸,勇往直前。很是雄纠纠气昂昂,但却欠了些舞蹈的味哦。小伙子,是个好兵苗子,舞蹈咱再慢慢学。</p> <p class="ql-block">  演出结束都晚上9点多了,小伙子的那份兴奋和自豪一直挂在脸上。一点也不疲惫,似乎一下长大了似的。</p><p class="ql-block"> 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每一次有益体验都是他人生的积累和助推剂。家长、学校的引导、启发、鼓励都非常重要。墨白加油!墨白的老师们加油!墨白的爸爸妈妈加油!墨白的爷爷奶奶加油!祝愿墨白健康快乐成长,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p>

墨白

爷爷

红军

油墨

同学

闪闪

红星

演出

自己

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