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毕节

悠然

<p class="ql-block">我来毕节将满四年,记得刚来的时候正值夏季,天空时常细雨霏霏,我时常被冻得瑟瑟发抖。这里没有什么大型的商场,也没有什么适合我的休闲娱乐的场所,只有那条小河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小河有个霸气的名字——倒天河,河水穿城而过或城依小河而建,据悉河在城区有15公里,河的两岸修建带状公园供市民休闲娱乐。</p><p class="ql-block"> 漫步河岸,感慨时间的匆匆流逝,年关刚过我便从家乡回到这里,家乡还是白雪茫茫,这里已是樱花漫漫,然后山茶花、玉兰花、桂花、腊梅花……你方开罢我登场,匆匆一年又一年。</p><p class="ql-block"> 漫步河岸,感叹人生的碌碌忙忙,水涨有小船穿梭,水落见鱼儿游荡,更招来群群白鹭捕捉的繁忙……</p><p class="ql-block"> 河的那一端是响水滩,有时汹涌澎湃,有时溪流潺潺;河的另一端是碧阳湖宽广辽阔,音乐喷泉正播送着——毕节啊、毕节,我热爱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有人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而我因为一条河爱上一座城。这条河伴我走过四年的悠悠岁月,这条河承载了我多少的喜怒哀伤……</p><p class="ql-block"> ——来毕节四周年纪念</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