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

绮雯

<p class="ql-block">图/文:绮雯</p> <p class="ql-block">那一天 我们穿越冬的隧道</p><p class="ql-block">抵达春天的花海</p><p class="ql-block">我们 欢舞着 歌唱着</p><p class="ql-block">你笑我也笑</p><p class="ql-block">你哭我也哭</p><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听你说</p><p class="ql-block">你的小学 初中 高中 大学</p><p class="ql-block">直到如今被生活消磨成</p><p class="ql-block">一具冰冷的躯壳</p> <p class="ql-block">可是 你说</p><p class="ql-block">我的春天又回来了</p><p class="ql-block">因为 生命中多了一个我</p><p class="ql-block">于是 我傻傻地笑</p><p class="ql-block">笑出了一脸泪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 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春天的生命</p><p class="ql-block">短暂的如太阳升起落下</p><p class="ql-block">正如这满地的落花</p><p class="ql-block">催促着春的离去</p> <p class="ql-block">你紧紧地抱着我</p><p class="ql-block">喃喃细语</p><p class="ql-block">太阳落了还会再起</p><p class="ql-block">春花落了还会再生</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春天也会有无数个</p><p class="ql-block">太阳升起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落花 不过是去迎接</p><p class="ql-block">夏的火热 秋的果实</p> <p class="ql-block">这一地的落花啊</p><p class="ql-block">明年的你们是否还会如期而至</p><p class="ql-block">我目睹你们盛开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也目睹你们零落的美丽</p><p class="ql-block">见证你们 从出生到凋零</p><p class="ql-block">从繁花一树 到满地余香</p><p class="ql-block">所以 我想</p><p class="ql-block">你们不过是</p><p class="ql-block">零落成泥 在土壤中</p><p class="ql-block">孕育下一个 春的气息</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作者简介:</span>我没有卓尔不群的才华,但也会用简单的笔墨记录自己的生活;我没有诗人的天赋,但也会用长长短短的句子粉墨人生;我曾有过生命给予的沧桑,但也有沧桑过后的稳稳的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