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父母给我“最好”的家庭教育

海阔天空

<h3><br>5月29日星期六,昨天中午11点多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说今年仙桃市场并不乐观。一大早摘了点儿桃儿,想在马路边零卖,能多卖点儿就多卖点儿。听完妈妈的电话我又不淡定了。<br></h3> <h3>每次听了家里的情况,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含着泪水!我不禁开始回忆我的童年,从分析我的童年和原生家庭对我的影响!</h3> <h3>从上学到大学,妈妈就经常对我说:家里的什么事儿你都不用管,你只管好好读书、好好学习!爸爸因为种种原因与大学失之交臂而遗憾终身。时不时的给我讲他梦到参加高考写作文的心情。</h3> <h3>从妈妈的话里和爸爸的梦里,我隐隐约约地感觉学习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儿。一点儿也不夸张,我是真的家里的一切家务都没做过。我最最关心的、最最在乎的就是学习成绩。因为总觉得学习成绩不好的话,会很对不起父母。</h3> <h3>长大后,经常看家庭教育方面的书籍,发现这种家庭教育方式是不科学的。只让孩子学习的话,一旦孩子成绩考不好,孩子对父母会有内疚感。</h3> <h3>真的,我之所以每次看到父母生活辛苦的样子眼睛里含有泪水,是因为我心底里对原生家庭有内疚感:我只做一件事却做不好,也没能改变父母的生活状态。</h3> <h3>不过,说真的,我从内心深处并不怪他们!反而很理解他们!因为对我的父母来说,那已经是最好的家庭教育了!<br></h3> <h3>在此,真心感谢父母给了我“最好”的家庭教育!</h3> <h3>卖桃电话(微信同号)15037391026</h3>

家庭教育

父母

妈妈

内疚感

点儿

学习成绩

最最

原生

电话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