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贝小宝贝

知足而乐

<p class="ql-block">新妈妈的幸福感言</p> <p class="ql-block">新爸爸的幸福感言</p> <p class="ql-block">外婆的幸福感言</p> <p class="ql-block">宝贝出院回家</p> <p class="ql-block">宝贝吃饱拍完嗝后的愉悦心情</p> <p class="ql-block">睡醒后吃小手</p> <p class="ql-block">甜甜的睡姿</p> <p class="ql-block">第二十六天提前拍的满月照</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大宝贝,今年2021年的6月5号是你的第31个生日,你有了自己的小宝贝,成为了妈妈,我升级成为了外婆。这实在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幸福事。</p><p class="ql-block"> 自从得知你怀孕的好消息,我们的心中便充满了美好的期待。日子从数着月数到数着天数,一天天临近预产期。这期间我们的聊天内容都不外乎是你的身体状况,你的心情,你的饮食等等。</p><p class="ql-block"> 终于熬过了九个多月,五一假期,我们团聚在一起。预产期是五月七号,但不知到底是会提前还是退后。总之,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小宝的一切用品皆已到位,只等宝宝与我们见面了。</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宝宝那么善解人意,就在我们聚在一起的第二天,5月2号(农历三月二十一),她就提前了5天来向我们报到了。</p><p class="ql-block"> 现在回想,一切是那么的平安顺遂,幸福来得有些突然。</p><p class="ql-block"> 头一天,你还一切正常,身体没有什么异样,甚至还照常去单位值班。可2号早晨,我7点多起床,竟发现你们的卧室门开着,我有些诧异。因为你们一向不会那么早起,更何况还是假期。我正纳闷着,接到你的电话,得知你有了感觉,凌晨去了医院。忙乱中,什么都没带上。我们立刻收拾东西往医院赶。等收好东西,你们又来电话说你们打120从呈贡医院去了云大医院本部,我们直接去那边与你们汇合。</p><p class="ql-block"> 等我们赶到医院,你已经进了产房,我们只能在外候着。</p><p class="ql-block"> 医院的走道上都是等候的家属:当老公的、当公公婆婆的、当爸爸妈妈的……有的已经守候了一夜,甚至还有两夜的。每个人都只能是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或坐或躺,不时也走来走去。偶尔有推着出去做各种检查的小婴儿,我们会凑前远远地看一眼。</p><p class="ql-block"> 医院不许家属进产房,我们都在想你在里面到底情况如何呢?肚子疼成什么节奏?你能不能独自承受?会快还是会慢?时间一小时一小时过去了,很快到了午饭时间,依然没有传出消息。我们只好轮流去解决午饭,匆匆而回。中午在椅子上轮流躺着小憩了一下。下午三点,你们托的熟人周医生来了,给你打了无痛,之后说你的顺产条件很好,要我们耐心等待,可能还早着呢。听了医生的话,我们安心了些,准备在附近开个房间,预备晚上大家轮流休息。</p><p class="ql-block"> 五点,我们又匆匆去吃晚饭,大伟留下守候。我们回来没多大一会儿,5:40,医生出来告知:“上产床了”,我们一下打起精神,心想:快了,之后的时间应该可以以分钟计算来等待了。一分,两分,五分,十几分,二十几分,半小时过去了,又过了几分钟,医生出来说:“生了。”我们紧悬的心一下放回了肚子里。医生说:“还得再等等,要观察一会儿。”此时,我们完全放松下来等了。没几分钟,你给大伟发来信息说是生了个女儿。生什么都好,关键是你还有精神给大伟发信息,说明你状态不错,我更加放心了。在等待的时间里,我们幸福地在和其他家属聊天,接受他们的恭贺。</p><p class="ql-block"> 大概半小时左右,你们娘俩被推出了产房,你果然精神不错,满目深情凝望着你的小宝贝。小宝贝粉嘟嘟的,躺在你身边,仿佛还面含微笑,在欣喜看世界呢。看到你们母女平安,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被幸福的感觉充斥着。忙着给家里的微信群报平安,给你的外公外婆打电话。你婆婆也同样在做这些事。</p><p class="ql-block"> 后来才从宝宝身上的记录卡上得知,宝宝是6点整出生,体重3、04公斤,身高49厘米。</p><p class="ql-block"> .待把你们安顿在病房后,月嫂也就位了,我们才放心回家。</p><p class="ql-block"> 之后聊起你的生产过程,感觉你很淡定,并没有许多产妇口中那种似乎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的后怕感觉。感恩一切平安顺遂!同时也体现了你的坚强和独立,没那么娇气。</p><p class="ql-block"> 因为顺产,你们只住了两晚,4号便出院回家。宝宝似乎也知道外公外婆要回去上班,请假不易,趁着五一假期便来向我们报到了,让我们提前享受到天伦之乐。</p><p class="ql-block"> 看到你们母女平安,有月嫂和婆婆照顾,还有爱你的老公陪护,我们带着千般不舍,万般想念踏上了回家的路。</p><p class="ql-block"> 之后,便是每天关注你们母女,关注小宝的每一个点滴变化。每天看到小宝的新变化,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每每都忍不住要把自己心中的幸福与好友分享。甚至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心中的幸福。所以,忍不住我也发了条朋友圈。</p><p class="ql-block">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两三天后,你的乳头被小宝吸破了,你没哼没叫,依然忍受疼痛继续哺乳,这就是母爱的伟大。</p><p class="ql-block"> 你们给小宝取的小名“小沫沫”,学名“吕奕昕”,都很好听。我从网上取来的“吕语琪”我也很喜欢,我也在此记下,就留我心里吧。</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的日子,便是我们陪着小宝慢慢长大,小宝陪着我们慢慢变老。愿时光慢些走,家里的老人们福寿安康,可以留给我们四世同堂的时间多些,再多些。也愿我们在陪伴小宝的路上一路成长,成为更好的爸爸妈妈,更好的外公外婆,更好的爷爷奶奶,一家人合合美美,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 为当好外婆,也为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一直在学习的路上。人的生命历程是一个终生成长的过程,无论多大年龄,都需要学习。生命在路上,学习也在路上。最近在听“改变孩子一生必读的100本必读经典”,另外听过《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最美的教育最简单》、《正面管教》、《非暴力沟通》等。总之,我独处的时间里,几乎都在听书学习,常常边做家务边听书。虽然我不是听过的都记得,但那些我十分认同的,有感触的内容和观点,会深深融入到我的思想认知里,会形成我的育儿观。我相信,保持读书学习的习惯,一定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孩子更好的引路人。借用董卿的一段话:“我们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很简单,我们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们还应该很努力的去把自己变得更好,让孩子在未来真正懂得的时候,他对你有爱也有尊敬,他从你身上可以学到一些好的品质!</p><p class="ql-block">我们不要放弃自我继续成长的可能,也不要因为孩子就变得止步不前。”全家共勉!</p> <p class="ql-block">有书听完436本</p> <p class="ql-block">微信读书听读完38本</p> <p class="ql-block">十点读书听书233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