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只要不太过忧愁

快乐老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雨声叫醒我的?还是就该醒了。我醒了,比平常的时间还略早了些。</p> <p class="ql-block">昨夜说:周未了,一定要好好睡个懒觉,歇歇这一周的困乏。偏偏还是按照了日常的作息,只是这个早晨是在雨声中醒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耳房里全是淅淅不断的雨声,倒是可躺着不动,听听细密的雨珠,敲打在瓦片上发出的空洞声响,天地之间同一个调子。</p> <p class="ql-block">似乎从昨夜开始,这雨就一直时缓时急地下着,像无数个省略号,久了,便会把人推到灰色无聊的困倦里,又好像这雨停过,记得归来拧开台灯时,真切地听到窗外断断续续的小虫子的鸣叫声音,高高低低地流转在我恍惚梦的边缘,在那脆薄的声调里,把夜推到静谧般的深黑中。</p> <p class="ql-block">我的双手枕在脑后,拥裹着薄被的双腿还是凉的,似乎还是感觉刚从雨里归来,真是到了天凉的雨季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早上在办公室还在纸上划拉着一首诗:怀君属秋夜,散步咏凉天,山空松子落,幽人应未眠。字写的乱且松散,被我说成如无根的浮萍,飘在半白的世界,而夜里倒又想起了,在虫子鸣叫声里睡着了,又在晨曦的雨声醒来。</p> <p class="ql-block">听着这雨声,该写点什么呢?或念念谁得诗句,只要不太过忧愁,在天地弹出的调子里,配上那些诗句,该是妥当的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拿过了笔又放下,把电脑抱在床上,围着温暖的被子,开始了敲打,键盘声是小得不能再小,唯见手指没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文字:快乐老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谢欣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