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赌博

刘文胜

<p class="ql-block">  以前没有赌博的我,家是那样的温馨,日子是那样的平淡幸福,一家人其乐融融,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衣食无忧,也许我以为我的人生就会这样一直简单幸福的走下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lt;一&gt;在长沙十年有余,经营着一家小百货店,生活的平淡消解了我人生的各种愿望,想着父母长伴左右,妻儿萦绕,就是最简单的幸福,直到2019年隔壁门面老板开了一个网络棋牌群彻底改写了我人生的命运。其实原来的我现实生活中可能连看牌的机会都没有,365日,兢兢业业的守着我的小百货商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的枯燥,遇上了隔壁门面老板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我给他群里增加一下人气,碍于面子,我进了群。就这样,我的人生从一开始在他群里的小娱乐,慢慢的进入了那个网络赌博的圈子,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忽略了我人生努力的初衷,我沉迷于其中,欲罢不能,直到有一天,这十几年来努力拼搏赚回来的钱,在一次次的沉迷中银行卡显示余额不足时才从梦中惊醒,几十万存款一年多下来什么都没有了,一场游戏一场梦,那时的我好希望这真的是一场梦,梦醒了我还是当初那个拼搏努力的少年。只可惜现实的残酷让我明白这不是梦,我已经执迷不悟,深陷其中了。</p><p class="ql-block"> &lt;二&gt;正常的思维,我那时候应该回头了,就算失去了所有,我还有父母,妻儿的不离不弃,确实,我又回头了一段时间,我梦想着去努力再赚回来我所失去的一切,可是人的欲望就是这样,生活中,你越想努力去抓住的东西,就如你握在手中的细沙,你想抓的越紧,得到的却太少,失去的反而更多。世事无常,放不下曾经拥有的一切,看着父母两鬓斑白因为自己的无知而又天天以泪洗面,老婆为了撑起这个家,竟然送起了美团外卖,此时的心除了悔恨,心理又一次发生了扭曲,我又幻想着走捷径,想重新给父母老婆孩子稳定的生活,就这样我又一次陷进去了网赌,这次我放下了贪恋,放下了欲望,想着靠每天去赢一点,细水长流。生活就是这样的,在你失望的时候又给了你希望,我真的又连续赢了一个多月,这时候的我在寻找一切可以从头再来的机会,想着生活可以归于平淡,我真的可以适可而止了。</p> <p class="ql-block"> &lt;三&gt;希望往往是美好的,可现实却太残酷,就在你准备收手的时候,贪恋又一次扭曲了你的心灵,这真的不是命,而是自作孽不可活,一夜之间我又再一次输光了这一个多月积累下来的一切,此时的我心里不是悔恨,失去了太多,心里唯有不甘心,此时我变态的心里扭曲了最后一次回头的机会,我刷光了所有的信任卡,因为我以前做生意,征信好,流水大,几张信任卡,八十多万的额度几夜之间又一次变成了一串数字,彻底归零了。明知道是陷阱,可是我还在心存侥幸,借网贷,想尽一切办法以做生意投资为由问亲戚朋友借钱,想挽回我失去的一切,结果大家都想得到,我失去了所有,赌的体无完肤,心生绝望。</p><p class="ql-block"> &lt;四&gt; 网赌是一个黑暗的世界,如今我好想希望成为这个黑暗世界里的一盏明灯。虽然我现在无法改变整个网络赌博圈里存在的一切,但是我想让我血淋淋的事实,照亮你们还未曾熄灭的光亮。让还在徘徊中犹豫的你们迷途知返,早日走出黑暗世界。人生苦短,赌赌赌,赌的时候我可有想过我的衣食父母,捞捞捞,输钱的时候,又何尝顾恋了我的儿女书包。十个赌徒九个输,输光所有两行泪。</p> <p class="ql-block"> &lt;五&gt;到如今,信任卡逾期,,每天银行催债,无力偿还,连累了父母妻儿,如今失去了所有,才让我彻底明白,人生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方能一步一个脚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负债累累的我,如今最值得珍惜的是父母老婆的不离不弃,让我悔恨的泪水再一次清澈了我的心灵,未来的路很难走,可是事已至此,不管前路艰难,我都会勇敢的走下去。最后我想奉劝朋友圈里的每一位赌博朋友,不赌才是真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