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爱!

相如

<p class="ql-block"> 给它们点食吃吧!靠自己觅食有多艰难,街道丶公园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了,垃圾桶都是立装箱!它们觅到点食儿,饱一顿,觅不到,就得饿着!有知情人说一个流浪狗,在吃着烂白菜,冻萝卜……</p><p class="ql-block">树上有没有虫子🐛都喷药,草长不到三寸高,就没根割掉,根本不能结籽!鸟吃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多好心的人都在关爱这些可怜的小生灵!</p> <p class="ql-block">  这是夏芳园东门外棚上的流浪猫。</p> <p class="ql-block">  这个小黄,一年的功夫变成了“大黄”!</p> <p class="ql-block">  这些都是大黄的“崽”。</p> <p class="ql-block">两个小猫在一个盒子里喝水!</p> <p class="ql-block">  这个小黄狗是有人家的,但它每天下午都来找我,特准时!我都会给些鸡肝吃。</p> <p class="ql-block">  这是老李搭的窝!(这是窝的南门)公园里的人来拆几回,拆不了!窝搭在十几棵树中,树盘根错节,他们只好把窝口堵上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争取了很多次:给小狗留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吧!没有用,造扒无误!公园领导说:"就是精神病举报我们也得听!"一一去哪说理?</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用手机把这个狗窝拍照下来!等公园派人扒窝的时候,我拿出手机让他们看拍照下来的照片说:这个窝中有大小十几棵树!你们碰坏一棵,我就去市园林局举报你们:公园带头破坏树木!这个窝在这里不影响观展,不惜破坏树木,也要扒掉……他们真就不扒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窝的东门。中间是通堂的。</p> <p class="ql-block">  这是动物园里的一个废弃的大碾盘。不仅我放食儿,许多人都在这上面撒些粮食供麻雀来啄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动物园里的小白猫在一年二伏天的时候,尾巴根被狗咬了,流了很多血!感染了,直流黑水!它要忍受多大痛苦!尾巴很容易烂掉!</p><p class="ql-block"> 怎么帮帮它呢?</p><p class="ql-block"> 这天晚上,躺在床琢磨:(怕它因疼而咬我)我要左手带帆布手套,按住它,右手拿根筷子,上缠药布蘸消毒水,先给它消毒,再上药膏……又怕它上完药就吓跑了,吃不上食儿,还要等吃完食再做……唉,一宿沒睡好觉!</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等小猫吃完了食儿,我就开始行动了。刚一带上手套,拿出筷子丶药水,小猫像明白似的,老老实实的爬下了!根本不用按着它,一切出乎意外,顺利上完了药,两天就好了!当然,一管红药膏都给它糊在尾巴根上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动物园里的刺猬丶松鼠可真多!它们和猫吃一样的食儿。我给它们的有鸡肝和猫粮。刺猬特能喝水!总看到它们爬在水盒边上喝水。</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家的小黄狗乐乐,这么多年一直是它陪着我喂流浪猫狗!记得一次,一个小狗没来吃食儿,是乐乐把它找来了,然后,坐在那里瞅着我笑!立功了!</p><p class="ql-block"> 乐乐特善良,总是瞅着它们吃食儿,看着乐!从不与它们打架,不抢食儿丶不护食儿!</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女儿捡回来的流浪狗,取名“涨停”。每每领它去喂流浪猫狗时,它总想和那些猫狗玩,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呀!</p><p class="ql-block"> 但它也乖得很!不护食儿,不抢食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看它尿的这个地方!</p> <p class="ql-block"> 这个小猫自从被院外来的一条恶狗咬后再也不出来了!多年喂它们是有感情的!见不到它们纠结得很!但我还是坚持给它们放食。终于发现食儿见少了!但不知道是被它们吃了,还是被鸟吃了。</p><p class="ql-block"> 这是老陈发现了它们,录了下来,我才知道它们还活着!只是白天不敢出来吃食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小毕也发现了它!太好了,它还活着!</p> <p class="ql-block">  年三十晚上,大门上了锁,留下的小缝,平时是钻不进去的。可是今天是除夕夜,我喂小猫大鸟吃不着食儿,别说是它不好过,我又怎么安心过年呢!</p><p class="ql-block"> 我试了一下,不“小心”竟很顺利地挤进了大门!哈哈哈,我顺利的把各种食儿安放好了,鸟也来了,小猫也吃了食儿!真是老天照应万物生灵!</p><p class="ql-block"> 可是,挤了进来,却怎么也挤不出去了!去办公室借一下钥匙吧,门也锁了,我明白了,今天是除夕,值班人锁好了各道门,便回家吃年饭去了。这可糟了!等他吃完年饭,再玩一会儿,我咋办哪,等到啥时候……又试了试,还是挤不出来!没有其他的出处,我也真不能等了,全家里人也在等我吃年饭!看来只有跳大门了!</p><p class="ql-block"> 大门比我高出得大一节,上面布有铁丝网!</p> <p class="ql-block">大铁门上面面满铁丝网!</p> <p class="ql-block"> 七十六岁的我,就这样翻越大铁门!心里默念:只要手抓住铁门,就跌不了!我环视四周,只要有人路过,我都会求他扶我一把!可是没有人!除夕呀!都在家过年哪!</p><p class="ql-block"> 老天爷考验了我,也关照了我!我顺利的爬下了大铁门!铁丝网“没理我”!</p><p class="ql-block"> 我 出来了,很小心,也顺利!</p><p class="ql-block"> 过年了, 该吃食的都可以吃食了!</p><p class="ql-block">我也回家安心的吃年夜饭了!哈哈哈!感谢苍天又给了我一次难忘的“经历”!</p> <p class="ql-block">把老伴买回来了商家处理的苹果🍎🍎🍎🍎梨🍐🍐🍐🍐切碎喂大喜鹊!大喜鹊很矫情的!红色的食物不吃!西红柿🍅,胡萝卜,草莓🍓不吃!</p><p class="ql-block">买小碴子喂麻雀!麻雀不可以喂小米,麻雀吃小米糊屁股!谷子可以!</p> <p class="ql-block"> 我家南窗外的花架上放了些小苞米碴子,很多小鸟前来琢食。它仨也来了!这是南面楼里不知谁家的鸽子,我弄不明白,它们怎知道我这里有吃的?我只好把它们当成客人。可是它们吃了小碴子太费劲了,于是我给它放了些猫粮,一会就吃了啦!</p> <p class="ql-block">居然来了八九个!</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家院里小卖部收养的流浪猫,每天我都要帮助小卖店喂喂它们。</p> <p class="ql-block">  我们院里小卖店收养的流浪猫下了一窝猫崽!</p> <p class="ql-block">  白花猫(也叫鸳鸯眼)老矣!它是个多情多义小猫,上面在窝里鸳鸯眼是刚出生不久,还搂着一个小黄猫!每天我都喂它们,而它就是吃完食儿,只要我从外面回来,它总在楼口等我,蹭蹭我的裤腿,向我示好!已经五六年了!</p> <p class="ql-block">鸳鸯眼老了!小黄也老了!一晃也十来年了!</p> <p class="ql-block">给流浪猫送食儿。</p> <p class="ql-block">  这都是曾经给小猫放食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这支喜鹊,每当我给它放下食儿后,它总要飞过来用翅拍一下我的头。然后,它还跟着我边飞边叫……我不解其意。</p><p class="ql-block">一个经常看到此情景的老者,对我说:“它在感谢你!”</p><p class="ql-block"> 看来动物和禽类更知道感恩!</p> <p class="ql-block">感谢“美篇”制造者!感谢“美篇”工作人员!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