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班第十三周精彩集锦

【】

<p class="ql-block">我曾做过一个梦</p><p class="ql-block">“我曾梦见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p><p class="ql-block">穗子像扫帚一样长,籽粒像花生米一样大,</p><p class="ql-block">我和助手们一块在稻田里散步,</p><p class="ql-block">在稻穗下面乘凉</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把这个梦称为“禾下乘凉梦”。</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梦想,是我追求的目标。”</p><p class="ql-block">——袁隆平</p> <p class="ql-block">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爷爷,这个身穿35元衣服,励志让8亿人吃饱饭的稻田守望者,永远的离开了我们......</p> <p class="ql-block">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p><p class="ql-block">一个故事也可以影响孩子。</p><p class="ql-block">我们吃的米饭是怎么来的?</p><p class="ql-block">袁隆平爷爷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不仅告诉我们杂交水稻研究的艰辛,</p><p class="ql-block">也在告诉我们坚持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亲爱的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请告诉我们的孩子:</p><p class="ql-block">也许你之前并不认识他,&nbsp;</p><p class="ql-block">但是今天请你记住,&nbsp;</p><p class="ql-block">他对我们国家有着巨⼤的意义。</p><p class="ql-block">他让我们不再饿肚子,</p><p class="ql-block">我们吃的每粒米都有他的功劳。</p> <p class="ql-block">  在观看完线上送别仪式,听完袁爷爷的稻田故事之后。孩子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p><p class="ql-block"> “老师,我觉得袁爷爷是一个善良的人,因为他把自己的发明共享给世界上的所有人,让所有人都吃饱饭。”</p><p class="ql-block"> “袁隆平爷爷做杂交水稻的实验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他是一个坚定的人!我要向他学习。”</p><p class="ql-block"> “他是一个伟大的人。故事里面说袁爷爷可以让长不出农作物的地长出水稻,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他很厉害。”</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袁爷爷的话,每天都要乖乖把饭吃完,一粒米都不浪费。”</p><p class="ql-block">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因为有袁爷爷我们才能吃饱饭,我要珍惜每一粒粮食。”</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绘出“禾下乘凉梦”,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袁爷爷的缅怀、致敬!</p> <p class="ql-block">瞧!宝贝们用自己的行动将“珍惜粮食,每日光盘”进行到底!</p> <p class="ql-block">“我们会乖乖吃饭,好好长大。”</p><p class="ql-block">“当稻花抽芽,稻米成熟时,我们仍会想起您。”</p><p class="ql-block">“我们定当努力,做一颗向上的小种子。”</p>

爷爷

袁隆平

我们

水稻

杂交

乘凉

稻田

吃饱

一粒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