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无言的痛(29)

芳水

<p class="ql-block">云姐喝着花茶,看着坐在对面的万茜,沉入到回忆莫莫的记忆中。</p><p class="ql-block">如果莫莫未走,一定能像茜茜这么美得耀眼而又善解人意!</p><p class="ql-block">万茜不知道云姐为什么老盯着自己,既不出声讲故事,眼中却含有泪光。</p><p class="ql-block">“这是为什么呢?”万茜微微抬头,看着云姐,任她眼底波光闪闪,不打扰,只是静静等候。</p><p class="ql-block">“突然想起一些往事,小姨失礼了!”云姐用纸巾擦了擦眼角,轻轻对万茜解释。</p><p class="ql-block">“没事的,小姨,您还愿意讲有关这个花房的故事吗?”万茜平静地问云姐。</p><p class="ql-block">“愿意!怎么会不愿意?你想听,我就慢慢告诉你。”</p><p class="ql-block">万茜静静地坐等着,她不急,有礼,温柔,聪明,端庄,博学。她的每一个优点都像是一个致命的闪光点,在吸引着云姐的视线。</p><p class="ql-block">或许万茜不是最美的那种女人,但她在云姐的心中,却是最让人忍不住想痛爱的人。</p><p class="ql-block">云姐沉思片刻,缓缓轻声,慢慢地开口讲述有关莫莫从小被弃、获救,再到她去世前所发生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万茜听着云姐如清风般温柔的声音,知道了莫莫是云姐救下的孤儿。她被救下时已经被人转买了几次,被人虐待至差点死亡!</p><p class="ql-block">万茜觉得自己比莫莫幸运多了。</p><p class="ql-block">万茜想:自己虽然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到底是谁?生活在哪?但她的养母胡芺一直很爱她,从小到大都用心的去培养她和教育她。</p><p class="ql-block">万茜用手轻轻摸了摸自己肚子里的宝宝,在心里发誓一定程度好好保护宝宝。</p><p class="ql-block">为母则刚!每个有良知的妈妈,都会拼命去保护自己的孩子。</p><p class="ql-block">莫莫好可怜!</p><p class="ql-block">万茜听着云姐的声音,一遍遍地在心底为莫莫觉得可惜和难过。</p><p class="ql-block">听完故事,万茜的神情如同被雷劈了一样,她顿时为莫莫一阵一阵的心疼。&nbsp;</p><p class="ql-block">万茜轻轻闭上了眼睛,任凭眼泪刷刷地一下又一下落了下来。</p><p class="ql-block">万茜看着讲完故事的云姐,只见云姐也是肩膀耸动,泪流满面。她再也压抑不住了自己的情绪了,放声痛哭起来。</p><p class="ql-block">万茜的这痛哭既为自己,也为莫莫!</p><p class="ql-block">她们同样都是孤儿,同样被人收养长大,共情点实在太多,可区别却是如此之大。</p><p class="ql-block">对云姐来说,这一切也是真的太荒谬了。</p><p class="ql-block">云姐想:自己一个缉毒高级退任的警官,所见所闻极广,竟然因为讲一个故事而情绪失控。以至于在后辈面前无法自拔,还让茜茜失声大哭。</p><p class="ql-block">“我很抱歉,这个故事让茜茜难过了!”云姐轻拭掉眼泪,笑着看着万茜。</p><p class="ql-block">“我没事,您不要为我担心!我只是为莫莫的生世、经历和去世难过!小姨,您知道吗?我也是被我的养母收养的,我也不知道我的亲生父母是谁?”万茜抽泣着告诉云姐。</p><p class="ql-block">云姐并不知道万茜的个人信息。</p> <p class="ql-block">顾行之未公开他们的婚礼,云姐是第一次见万茜,凭着她二十多年从警的经验,她第一眼见到万茜,除了长相让她吃惊,更多的是万茜人品和心性的判断。</p><p class="ql-block">云姐知道万茜是个有着高尚品德的人,要不她也决不会同时被陈齐和顾行之看重和吸引。</p><p class="ql-block">其实,吸引无关是否熟悉,而在于灵魂深处的闪光点。</p><p class="ql-block">对于自己的外㽒顾行之和陈奇,云姐是了解的。这两个眼光高得离谱的人,怎么可能被一个毫无特色的女孩子吸引?</p><p class="ql-block">万茜垂下眼眸,长长的睫毛下忽闪忽。</p><p class="ql-block">“小姨,您说这个花房是行之送给莫莫14岁的生日礼物?”</p><p class="ql-block">“是的,他们从小一起上学,玩耍,兄妹情谊很深。莫莫13岁生日许愿就是希望在14岁生日时想有这么一个花房。”</p><p class="ql-block">“那莫莫有见过这个花园吗?”</p><p class="ql-block">“没有,当时这个花房尚未完全建好!”</p><p class="ql-block">“好可惜!这么多好看的花,这么美的花房,莫莫却没有见上一眼!”</p><p class="ql-block">“谁说又不是呢?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在这儿帮行之打理这个花房的主要原因!如果当年我不同意蒋氏夫妻领养她,她就不至于......”</p><p class="ql-block">“小姨,你欺负茜茜?她是我的妻子,除了我以外,谁也不能欺负她!”顾行之一踏进园子,就见万茜在擦眼泪,忍不住大声质问一向很尊重的小姨。</p><p class="ql-block">再说他平时很少叫云姐为小姨的,除非是他生气了。</p><p class="ql-block">“小姨没有欺负我!”万茜一边吸着鼻子一边解释。</p><p class="ql-block">“那你为什么哭?”顾行之与万茜相处了半年多,他知道万茜有多坚强。</p><p class="ql-block">“是我给她讲了一个故事,是关于花房和莫莫的故事。我很难过,所以茜茜也哭了!我痛爱她都来不及,怎么会欺负她?”云姐看着茜茜,满眼慈爱地告诉顾行之。</p><p class="ql-block">正当顾行之再次想开口时,陈齐踏进了园门,“小姨,我先回去了,谢谢悲的茶叶!”陈齐一进门就看着云姐开口。</p><p class="ql-block">云姐朝陈齐挥了挥手:“去吧!小心开车!”</p><p class="ql-block">云姐不知道陈齐同顾行之和万茜一起来的,更不知道顾行之和陈齐曾经共同喜欢过一个和万茜长得一模一样的人。</p><p class="ql-block">谁道世事沧桑,却不知道上苍早已将一切安排妥当!</p><p class="ql-block">“夜深了,你们都走吧!茜茜你是想留下还是和行之一起回去?”云姐看看顾行之,又看回万茜问。</p><p class="ql-block">云姐很希望万茜能留下陪陪自己的,可也知道顾行之的性格,所以先问万茜。</p><p class="ql-block">万茜看了看云姐,又回眸看顾行之。</p><p class="ql-block">“我可以在这儿住吗?”</p><p class="ql-block">顾行之很想带万茜回去,可时间实在是太晚了,万茜以往这个时候早就睡觉了。</p><p class="ql-block">顾行之知道大着肚子的万茜很累,就回头对陈齐说:“你和海星先走吧!让海星送你回去!我今晚上不回了,留在这儿陪茜茜。”</p><p class="ql-block">陈齐也好想留下,可这是云姐的地方,他不敢放肆。加上他需要去顾行之家拿自己的私人物品,尽快回家处理妹妹的事情。</p><p class="ql-block">陈齐看了看万茜,只见万茜双眼红肿。他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但只要是顾行之引万茜难过失望,他就认为自己还有机会。</p><p class="ql-block">“好!谢谢小姨!有事电话联系!”陈齐说完就毅然转身大步离开。他怕他不走,也会开口请求留下在这儿。</p><p class="ql-block">可他有什么资格和理由呢?难道要享受这种无言的痛?</p><p class="ql-block">故事未完,且看下集。如有类似,纯属巧合。</p><p class="ql-block">2021.05.16下午更新故事于温哥华</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随手拍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