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代销产品喜开颜。

篁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p class="ql-block">  新篁环境优美,绿色资源丰富,山货种类多样,勤劳的新篁人民或采摘或种植,家中多有茶油、葛粉、笋干等土特产,都是原生态无污染的绿色农产品,然而部分村民因为销售渠道问题导致农产品积压在家卖不出去,这个问题深深困扰着他们。</p> <p class="ql-block">  为了切实帮助村民解决销路问题,提高村民收入,5月28日,横峰县志愿者协会新篁分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销产品喜开颜”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走街串巷,深入到贫困户、老年村民家中挑选土特产,帮助他们代销农产品。</p> <p class="ql-block">  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贫困户开心地从家中拿出葛粉、芋摩丝、红薯粉供志愿者挑选。“你们来得真是太好了,我正愁家里的土特产卖不出去,一个人又吃不完。你们帮助我代销农产品,真的是十分感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得知志愿者帮助代销农产品,一位村民向志愿者推荐自家的笋干:“我家的笋干,你看看这色泽、这肉质,品质没的说。”志愿者当即拿起秤称量起来:“看好咯,不多不少,正好十斤二两。”看着志愿者称量自家笋干,村民喜笑颜开。</span></p> <p class="ql-block">  这开心和睦的场景在一个又一个村民的家中上演,他们纷纷对志愿者表示感谢,感谢志愿者帮助他们代销农产品,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此次活动帮助村民代销甜茶、葛粉、笋干、金银花、红薯粉、芋摩丝等多种农产品,有效增加村民收入,切实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p>

志愿者

村民

代销

笋干

农产品

新篁

葛粉

帮助

家中

摩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