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72岁老爷子的自媒体之旅

奔五的高歌呀

<p class="ql-block">今年春节回老家,一不小心把老爸给忽悠成我的高歌商学院高级合伙人</p><p class="ql-block">老爸刚开始还搞不懂我在做什么,每天盯着手机不停的开腾讯会议,不停的关注微信群。。。废寝忘食</p><p class="ql-block">这样的状态爸爸已经司空见惯了,明白宝贝女儿是一个喜欢新鲜事物喜欢折腾的主</p> <p class="ql-block">老爸竟然成了我的学员,我要服务好他喔,所以开启了老爸的视频号直播陪跑计划,给他规划了一系列自媒体的打法,老爸和我瞬间秒懂,马不停蹄的干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春节在我离开老家之前,手把手教会了老爸如何使用视频号,如何用微信?</p> <p class="ql-block">前段时间老爸骑行长征路线~开始尝试在抖音分享他每天的所见所闻,同时老爸也学会了发朋友圈,哈哈</p> <p class="ql-block">后来帮助老爸建立了不老传奇高荣先百岁粉丝群,爸爸慢慢学会了,在群里如何发图片,发文字,发表情发视频。。。</p> <p class="ql-block">从春节到现在,老爸的视频号直播一直没有停止~不管有多少人看,他也不会在意的</p><p class="ql-block">一枚72岁的老爷子不能要求太多呀~爸爸对视频号直播很认真,每次提前准备逐字稿,除了他的河南话,有的人可能会听不懂。爸爸的精神状态,语气超级棒~</p> <p class="ql-block">唯一有一些小遗憾的是,爸爸直播的时候不会看屏幕,也不会和观众互动</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刚好有时间,我会在直播间评论做文推~</p><p class="ql-block">才发现爸爸讲的很多故事,其实我也不知道。尤其是他这几年骑行全球的历程,爸爸到底遇到了多少困难?每次遇到困难他有什么选择?通过爸爸的骑行,到底影响多少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关注父母的身体健康?关注老年人的世界如何才能淋漓尽致的活着~我想这是老爸准备出书,认真记下来他的骑行故事~挑战一切不可能的缘由。</p> <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老爸看我很忙很辛苦~提出来能不能每周给他通一次电话,给他做具体的指导。哎呀,看到这么虚心好学的学生真的满心欢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想有一些惭愧,在老爸的强大行动力面前,接下来为了感恩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承诺,每周六上午10点和老爸一起开启高歌访谈录的父女对话,期待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思考</p> <p class="ql-block">感谢视频号直播好像拉近了我和爸爸之间的距离,之前我很少给爸爸打电话,更喜欢回到老家面对面的跟他畅聊</p><p class="ql-block">有了视频号直播,爸爸每周会给我汇报他的进展情况,以他的一些想法感受。上周末通话才发现,现在爸爸每天会默默的关注我的朋友圈~那天突然问我什么是黑暗?哈哈</p> <p class="ql-block">爸爸来关注我朋友圈的同时,也在关注我的世界有哪些新的视角,新的格局?</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干脆每周末来一次直播连麦,谈一谈我们两个人眼中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看法,面对一件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