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凝聚,用心经营,做一名最小的主任

万俟之歌

<p class="ql-block">  5月27日下午,金燕巧班主任工作室主题班会课研讨活动在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火热开展。工作室全体成员和塘西小学的老师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p> <p class="ql-block">  基于一年级小朋友对自我认知的不足,工作室成员、塘西小学一(1)班的班主任洪园园老师开展了《我就是我》的主题班会。她用亲切的语言,有趣的情境引导孩子们接纳自己的外貌、发现自己的优点、悦纳自身的缺点,做一个自信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卜如焱老师从“从他人到自己,我是独一无二的”和“从优点到不足,我是优缺并存的”两个板块展开详细的解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随后工作室各位成员进行卷入式评课。王才飒老师肯定了课堂设计的人文性,正向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陈亚平老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对比强调班会课开展的必要性;吴珠莹老师从学生的表现中肯定了环节设计的有效性和导向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塘西小学教师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陈晓杭老师充分肯定了课堂活动的趣味性和多样性,带领孩子们有所悟、有所得;张汉丽老师认为洪园园老师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带领学生认识自我的教学方式,能引导孩子们初步形成正确独立的人生观。</span></p> <p class="ql-block">  活动的最后,金燕巧老师就此次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金老师的发言为大家解开了一直以来的疑惑:“为什么开展此次班会课?” “什么是班会课?” “班会课考量标准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班主任——一个最小的主任,他们是学生学习路上的督促者,更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任重道远! </p>

老师

班会课

学生

工作室

塘西

班主任

开展

金燕巧

洪园园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