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养的小动物”——钟寄二(3)班孩子们的“小心愿”

经开外校 李诗琴

<h1></h1><h3><b> “如果可以养小动物,你想养什么?”</b>每个小朋友可能都在内心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也曾跟爸爸妈妈提过养小动物的请求。</h3><div><br></div><h3> 虽然家长对孩子亲近动物有着各种担心,但是喜欢小动物是孩子的天性,小狗的忠诚,小兔的可爱,小猫的乖巧,小鸟的美丽……都让他们爱不释手。</h3><h3><br> 在钟家村寄宿学校二(3)班,孩子们也有自己一直想要养的小动物,一起去听听他们和这些小动物之间的动人故事吧。</h3><p></p><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如果可以,我想养小狗</font></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刘启智</b></h3> <h3> 大自然中生活着许许多多的小动物,但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狗。<br> 我的花园里就有一条流浪狗,我们都叫它"小黑”,小黑有着尖尖的耳朵,可以让它听到很细小的声音。它那强健有力的腿能使它跑得非常快。最特别的是它一身乌黑的皮毛,格外引人注目。<br> 有一次,我和朋友们在池塘捞鱼。肚子饿了,就在池塘边的长椅上吃起西瓜来。忽然,我们看见了小黑,它正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盯着我们手中的西瓜。我看懂了它的意思,连忙将一个西瓜扔给了它。只见小黑一跃而起,准准地叼住西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后,它又汪!汪!汪!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谢谢你!"我心里高兴极了。<br> 如果要养小动物,我希望养一条像小黑这样机灵、可爱的小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夏辰韬</b></h3> <h3><p></p><p> 如果可以养小动物,我会养柯基。</p><p> 我为什么喜欢柯基犬呢?因为柯基犬长得憨憨的,四条小腿短短的,身子却长长的。它的眼睛圆圆的、水汪汪的像黑色的葡萄,鼻子长长的,嘴巴大大的感觉一口就可以吃一个苹果。因为柯基犬是猎犬,所以很小就被人断了尾巴,走起路来它的屁股扭来扭去,看起来非常可笑。</p><p> 它很活泼好动,也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还会看家。如果有小偷进来它会一直叫,把主人招过来赶走小偷。小狗非常忠实,因为你一开门它就趴到主人身上。听妈妈说:“以前她养了只狗,只要有人打她它就冲上来保护主人”。</p><p> 如果可以养小动物,我一定会养柯基。</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李俊成</b></h3> <h3><p></p><p> 我想养一只柯基犬,因为柯基犬长得很漂亮,它可以听懂人说话的意思,还不会背叛主人。</p><p> 柯基犬竖着尖尖的耳朵,眼睛又黑又大,像黑珍珠似的非常可爱。它的腿特别短,过台阶都要跳上跳下,它全身都是金黄色的短毛,像个仙境的金仙子。另外柯基犬的尾巴又小又短,有些还没有长尾巴,最重要的是它的鼻子非常灵敏。<br> 我的好朋友家里养了一只柯基犬,因为我常去他家做客,就会带去一些狗粮,我每次在电梯口的时候,它能闻到狗粮的味道,高兴地站在门前迎接我。还有几次,我去上课外班,路过一家宠物店,经常会有柯基犬把嘴张着向我要食物,我真是太喜欢它们了。<br> 我真想养一只柯基犬!</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陈俊熹</b></h3> <h3><p></p><p></p><p></p><p> 我想养一只小狗,因为它可爱,对人很忠诚,随时随地的保护主人。</p><p> 而有一天晚上,就像老天爷给我我一个惊喜,小狗就这样出现了。</p><p> 在我和爸爸散步的路上,遇到了一只流浪狗,它正如我说的那样可爱,喜欢黏人,毛卷卷的,鼻子圆圆的,眼睛小小的、亮亮的,很有灵性。这只可怜巴巴的流浪狗,我们走到那它就跟到那。爸爸就给它买了几根火腿肠,小狗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我想把它带回家,这样它就不会着凉了。到了家小狗就像来过好几次,乖乖趴在卫生间的垫子上。奶奶回家了,怕它有细菌把它赶走了。</p><p> 第二天我发现小狗不见了,一直很担心小狗被欺负,没有家没地方睡,找了一天、二天、三天也没有找到。</p><p> 爸爸妈妈我能养一只小狗吗?我真的很喜欢它!</p><p></p><div><br></div></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39b54a">如果可以,我想养小白兔</font></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李梓琪</b></h3> <h3><p></p><p> 妈妈,我想养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可以吗?<br> 妈妈,你知道吗,小白兔真的很可爱。它的耳朵长长的,白里透红。它的眼睛圆溜溜的,红彤彤的,像两颗发光的宝石。它的鼻子粉嘟嘟的,可爱极了。它那雪白的毛摸起来暖和极了,短短的尾巴像一个雪白的毛球。它的胡须又细又长,站在远处还察觉不到这又细又长的胡须呢!它的后腿有些弯曲,前腿和后腿都比较短,但跑起来特别的快。</p><p> 兔子属于夜行动物,白天躲在洞里或阴凉的地方睡觉。而且它的胆子特别的小,看到其他的小动物撒腿就跑。并且兔子是食草性动物,爱吃萝卜和青菜。</p><p> 妈妈,这么可爱的小兔子,你就给我买一只回来养着呗。</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杨吴狄</b></h3> <h3><p></p><p> 我最想养一只小白兔。</p><p> 因为兔子的样子太可爱了,长长的耳朵高高地竖着,一对红宝石似的大眼睛闪闪发亮,它那三瓣嘴,好像总在笑。每当它露出两颗大门牙时我就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因为我也有两颗相似的大门牙。</p><p> 我想兔子也是因为简单好养,它喜欢胡萝卜和青菜,不用专门买兔粮,而且兔子比较安静,不像小狗小猫乱跑乱叫,不会影响家人和邻居的生活。</p><p> 我真希望妈妈满足我这个小小的愿望,让我养一只可爱的小白兔。</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李弈泽</b></h3> <h3> 我想养一只兔子,因为它特别可爱。<br> 兔子有着长长的耳朵,而且耳朵是竖直的。它的眼睛红通通的像两颗红豆。它的嘴巴翘成三瓣。全身雪白雪白的毛发,再加上它短短的尾巴,摸起来毛茸茸的。你在远处看它会变成一团没化的积雪。<br> 兔子天生比较短小,如果生长环境遭受其他生物入侵,它就会马上逃走。它喜欢吃胡萝卜,它的大门牙很大,跟我的大门牙差不多。小兔子喜爱晚上觅食,白天休息。这样主要是躲避天敌。<br> 我好喜欢小兔子,妈妈可以给我买一只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宋梓煜</b></h3> <h3> 我觉得小白兔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了。它浑身白白的,像一大团软乎乎的棉花糖,它红红的眼睛像亮亮的宝石嵌在雪白的皮毛上。小白兔的耳朵是长长的,耷拉在背上,它的耳朵这么大,那我想小白兔的听力一定很好吧。小白兔扁扁的鼻子下是分成三瓣的嘴巴,嘴巴中间有两颗大门牙,吃起萝卜和青菜起来特别利索。<br> 小白兔虽然看起来胖乎乎、圆滚滚的,但是因为前腿短短的,后腿长长的,它跑起来速度很快,后脚一蹬,就像箭一样冲出去了,小白兔不仅跑得快,而且还跳得高。小白兔的尾巴就像一个小绒球一样粘在它的屁股上。<br> 我太喜欢小白兔了,什么时候我才能拥有一直自己的小白兔呢?</h3><div><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6fbb">如果可以,我想养小鸟</font></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郭思冉</b></h3> <h3><p></p><p> 妈妈,您可以跟我买一只小鸟吗?找会一直细心地照顾它的。</p><p> 每次路过“红咖超市”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往里张望着那两只小鸟。那两只小鸟全身长着五颜六色的羽毛颜的羽毛,像两个彩色的绒毛团,可爱极了!有几次我把手指伸进去逗它们,它们总是会把我的手指当成了肉团子,跳过来右闻左闻,上闻下闻,然后,用嘴巴尖的部位啄了啄我的手指。接着,它们又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吼道:“这不是我的食物!别逗我们了!”它们这个样子,可爱极了!</p><p> 妈妈,我真的好喜欢小鸟,能给我买一只吗?</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杨舒然</b></h3> <h3><p></p><p> 我喜欢鸟,如果可以养,我一定会养两只可爱的鹦鹉。</p><p> 它们有一双机灵的眼睛总是骨碌碌地转,尖尖的小嘴整天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最好它们一只羽毛雪白像白云,一只羽毛湛蓝像大海的颜色,美丽极了!</p><p> 如果家里有了它们的陪伴,每天一早那美妙的歌声一定会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晚上它们又像知道我要学习,还会互相梳理羽毛,然后安安静静地睡去。</p><p> 它们有时候会像杂技演员,倒挂着荡秋千、跳来跳去,上上下下忙个不停,动作十分灵活。</p><p> 如果有了小鸟,我会精心地照料它们,喂它们吃最喜欢的小米,给它们打扫“房间”。这个时候,它们嘴里会发出叽叽咕咕的声音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p><p> 这样既聪明又可爱的鹦鹉谁不喜欢呢?</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郑诗远</b></h3> <h3><p></p><p> 妈妈,我想养鹦鹉。因为它很可爱,而且它对人很安全也很友好。</p><p> 它长着又圆又小的脑袋,水汪汪的眼睛小小的,它的爪子尖尖的,锋利无比,羽毛的颜色五彩斑斓,红,黄,绿,蓝......看起来异常美丽。</p><p> 它很温和,脾气也很好。如果你在手上放几粒小米,它一定会扑棱几下翅膀,飞到你手上一粒一粒地把小米全都吞进肚子里。</p><p> 最有趣的是它会学人说话,你说一句它说一句。有些鹦鹉还会自己说话呢,它可以跟你聊天,跟你对话。</p><p> 如此可爱的鹦鹉,妈妈,你喜欢吗?你能同意我养只鹦鹉吗?</p><div><br></div></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39b54a">如果可以,我想养小猫</font></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贾皓钰</b></h3> <h3><p></p><p> 我想养一只小猫,因为它们长得软软萌萌的,特别可爱!</p><p> 我喜欢它们的眼睛,有的是蓝色,有的是绿色,还有的是棕色,特别漂亮。另外,它们还有一对尖尖的耳朵,听人说话的时候,一动一动,就像在回应我们,让我很想和它们交朋友。</p><p> 平时,小猫走路都静悄悄地,它们的脚掌像“小梅花”,而这个“小梅花”叫作脚垫,就是它可以让猫咪们走路安安静静。</p><p> 大家都知道小猫还很会抓老鼠,抓老鼠的时候,它们又机智又敏捷,所以这种聪明的小动物谁不爱呢?</p><p> 我好想拥有一只小猫咪呀!</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翁乐知 </b></h3> <h3><p> 妈妈,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每当我看到别人跟自己的宠物玩耍时,都十分羡慕,我想养一只猫,可以吗? </p><p> 小猫那么可爱,全身黑白相间的花纹,摸一摸,毛茸茸、暖呼呼的。最有趣的还是眼睛,随着光线的强弱,瞳孔变得一会大,一会小,特别好玩。每当小猫“喵喵喵”地叫起来时,那声音又温柔又软萌,听着听着,感觉心都要融化了。<br> 小猫不仅长得可爱,性格还很温顺呢!想象着,每当我给它食物吃的时候,它会笑眯眯地长“喵”一声,好像满足地说:“小主人,谢谢你!”吃完后,它还会仔仔细细地舔着自己的小爪子和脸,弄得干干净净。<br> 每当我想起这些关于小猫的事情时,就迫不及待地想养一只,我相信自己一定会照顾好它。妈妈,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姜梓浩</b></h3> <h3><p> 很多人都喜欢养小动物,比如小狗,小白兔。可是,自从我见了一次奶奶家的小猫后,就特别想养一只可爱的小猫。<br></p><p> 我想养的小猫,它胖乎乎的,有着黑白相间的毛,摸起来特别温柔,宝石般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真可爱!小猫特别爱干净,总是用它的舌头和前掌清理自己的皮毛,妈妈告诉我那是小猫在洗脸。当然,它还有一个更厉害的本领——抓老鼠。<br> 早上我上学时,小猫会把我送到门口;下午我放学回家时,它会在门口迎接我,并对我“喵喵喵”,似乎在对我说:“主人,欢迎回家”。我还可以和小猫一起玩耍、散步……<br> 我想给它取一个名字叫“小奶牛”,小奶牛很听话,很勇敢。我想养一只这样的小猫。</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龙葰荌</b></h3> <h3><p> 有一天,我在小区里发现了一只猫咪。圆圆的脑袋上面有一对尖尖的小耳朵,非常灵敏。乌溜溜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像“心”形的小嘴巴。它有黑白相间的毛,摸着很柔软。四个爪子像剑一样锋利。<br></p><p> 你瞧!它正在捉老鼠呢!一只小老鼠刚吃完一块蛋糕,正在散步。猫“喵”的一声,扑了上去,用那锋利的爪子抓住了老鼠,嘴巴死死地咬住老鼠的颈子,它没有一点反抗能力……就这样老鼠成为了猫的午餐!</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赵昱颖</b></h3> <h5><p></p></h5><h3> 你们猜一猜,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谁?它浑身肉嘟嘟的,毛茸茸的,像小毛球似的。它的小耳朵尖尖的,短短的,好像刚发芽的小竹笋。它最喜欢吃鱼和老鼠。对啦!它就是——小猫。<br> 我很想养一只小猫,因为它平衡力很好,可以在墙上攀岩走壁。它的弹跳力也很好,一跃而起,跳上了车棚。我惊呆了,如果我也可以跳这么高,跳高我就是第一啦!它还很爱干净,几乎每天梳理自己的毛发。<br> 有一次放学回家时,我在单元门口看见一位小姐姐拿着一大碗猫粮,叫唤着:“喵,喵,喵”不一会儿小猫们就从四面八方跑过来,争先恐后的吃着猫粮,多么可爱呀!<br> 我好想养一只可爱的小猫咪,让它天天陪着我!</h3><p></p><div><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如果可以,我想养小鼠</font></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孙嘉懿</b></h3> <h3><p> 如果你能养小动物,你会养什么呢?我想养只仓鼠。因为它是一种小巧玲珑的小动物,可爱极了!有时昏昏欲睡,有时在摩天轮里跑个不停,有时还很贪吃像只小馋猫。<br></p><p> 小仓鼠有一个圆滚滚、毛茸茸的身子,看上去肥嘟嘟的,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一对尖尖的耳朵,一双圆圆的、漆黑发亮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看起来机灵又可爱。一个小小鼻子,很灵敏,闻到一点儿食物的味道就飞快地跑过来。它还有一张很能吃也很会吃的小嘴巴,每次给东西它吃,它都能瞬间吃完,速度非常快,原来它没有咽,都存在嘴巴旁边的“小口袋”里了。你知道吗?它还会磕瓜子呢!<br> 这么可爱的小仓鼠,你是不是也想养一只?</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周子皓</b></h3> <h3><p> 我一直希望能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仓鼠,我喜欢毛茸茸的小仓鼠。<br></p><p> 小小的身子像一颗花生;圆圆的耳朵像两个接收器,竖立在头顶上,随时接收着周围的声音;又黑又亮,只有绿豆大的小眼睛,看起来很灵活,其实视力并不好,全靠听觉和尖尖的鼻子嗅;小小的三瓣嘴,吃起坚果来,速度非常快。仓鼠宝宝很灵活,我们不管给它做多难的迷宫,它都能顺利通关。<br> 真是聪明的小家伙呀!我好想养一只这样的仓鼠。</p></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宇轩</b></h3> <h3> 如果可以养小动物,我想养小松鼠。<br> 因为小松鼠小巧玲珑,两只眼睛像两个珍珠似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转动着。要说可爱,耳朵、尾巴可是数一数二的可爱哟!<br> 先说耳朵,松鼠的耳朵又尖又小,远看,还以为是熟咖啡豆儿呢!再说尾巴,松鼠的尾巴又大又好看,毛茸茸的,听说松鼠的尾巴可是它的降落伞哩!<br> 我觉得松鼠最可爱,最好养。那……你们觉得养小白兔、小柯基还是麝香猫?哪个最可爱、最机灵、最好玩儿呢?</h3> <h3><b> 看完小朋友们喜欢的小动物,你是不是也被他们的爱心所打动呢?很多家长在孩子要养小动物的时候,都旗帜鲜明的反对,理由不可谓不充分:浪费时间,小动物脏,不容易饲养……其实,一个小动物的饲养,就是一段完整的教育,孩子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照顾,学会了责任,也理解了生命的珍贵。爸爸妈妈们,你们会同意孩子养小动物吗?</b></h3>

可爱

小猫

小白兔

动物

一只

我想养

想养

小狗

喜欢

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