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演”绎,精彩“讲”颂——海口市琼山第三小学举行五年级“Super Speaker”英语演讲比赛活动

和美三小

<p class="ql-block"> 五月,淋漓而不失柔美;</p><p class="ql-block"> 五月,热烈而不失婉约。</p><p class="ql-block"> 五月,我们憧憬阳光的灿烂;</p><p class="ql-block"> 五月,我们收获盛夏的果实。</p> <p class="ql-block">  为了响应《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 2021 海南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活动的通知》(琼教基〔2021〕26 号),助力海南自 贸港建设,激发海口市中小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学习英语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展示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风采,特举办五年级“Super Speaker”英语演讲比赛。</p> 主持人开场 <p class="ql-block">  本次比赛在四位可爱的小主持人:张家溢、李晟优、朵儿娜和梁煜洲“英语模式”的语音下拉开了帷幕。</p> 嘉宾、评委介绍 <p class="ql-block">  活动特邀嘉宾:云文龙校长、吴多敏副校、梁其明副校长、陈一菠副校长、莫书达副校长。</p> <p class="ql-block">  活动评委::秦天俊主任、李晓华副主任、陈志勇副主任、罗人宜老师、黄明敏老师、王芳老师</p> 校长致辞 <p class="ql-block">  首先由我们可亲可敬的云文龙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p><p class="ql-block"> 夏天是热烈的季节,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同时又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有一首歌叫做《盛夏的果实》,是的,在我们海南岛,这个时候正是瓜果飘香,水果闪亮登场的时候:有西瓜、龙眼、荔枝、芒果等等,种类众多、数不胜数、各有各美。这让我情不自禁想到我们学校的“和美教育”,同样是“和而不同,各有各美、各有其美,美美与共”。</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学校在这里举行五年级英语演讲比赛,本着“助力自贸港、激活英语情、展示我风采、追逐新梦想”的主题,比赛的内容我们分为“四个板块”:</p><p class="ql-block"> 第一板块:思想美——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p><p class="ql-block"> 第二板块:家乡美——美丽家乡记忆,乡情融入我情润泽我爱;</p><p class="ql-block"> 第三板块:成长美——阅读让人灵魂丰盈,交流分享使人快乐;</p><p class="ql-block"> 第四板块:英雄美——我心目中的英雄形象,我成长的灵魂榜样,这是人生的标榜。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p><p class="ql-block"> 我闪亮我登场;</p><p class="ql-block"> 我努力我优秀;</p><p class="ql-block"> 我绽放我出彩。</p><p class="ql-block"> 我们期待今天的活动孩子们的精彩!预祝我们的活动成功!</p> 精彩展示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以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优美的语言,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展现出他们对于学习英语的热爱和执着。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英语表达方式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非常精彩,获得在场的观众掌声连连。</p> <p class="ql-block">  五(9)班 陈彦彤</p> <p class="ql-block">  五(1)班 张可唯</p> <p class="ql-block">  五(1)班 黄菡钰</p> <p class="ql-block">  五(9)班 齐峥李虹</p> 活动小结 <p class="ql-block">  研训处陈小盈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小结发言:我们应该给更多的机会让孩子们站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展示孩子们对英语的热爱。今天的活动让我看到许多孩子的眼神里对舞台的渴望。所以学校将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同学们参与。让大家感觉到英语学习是件多么有趣的事。今天看到孩子们的演讲深有感触,咱们三小学子是多么优秀。所以陈老师呼吁:“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做最好的自己。”</p> 颁发奖状 <p class="ql-block">  现场的评委以公正的态度为每位选手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三位,二等奖六位,三等奖十七位。</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比赛,让我们再一次看到英语演讲的魅力。同时,也在本次比赛中看到我们三小学子的自信与风采。在欢笑中收获一份难忘的记忆。更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p> <p class="ql-block">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p><p class="ql-block">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p><p class="ql-block">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p><p class="ql-block"> 三小人,我能行!眼里有生活,心中有诗意,激情“演”绎,精彩“讲”颂,今天,我们作为自贸港的小小主人翁,未来我们将是发展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应该练好过硬本领,责无旁贷提高英语运用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图片/黄诗倩 、袁蕊</p><p class="ql-block">撰稿/朱惠玲</p><p class="ql-block">审核/郭彦君</p>

英语

比赛

英语演讲

自贸港

五班

活动

我们

学习

精彩

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