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为我护航 法制伴我成长--西和县实验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

美友24821799

<h1> 法制教育是学校教育重要任务,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素质,实现法制教育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积极营造健康、阳光、向上的校园环境。5月28日上午,西和县实验小学邀请学校法制副校长、西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海林同志为全体师生开展了“法律为我护航,法制伴我成长”专题讲座。</h1> <h1> 讲座中,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海林同志从《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以及违法和犯罪的区别、校园欺凌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做到懂法、守法、知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法律为同学们的学习与成长保驾护航。</h1> <h1> 随后学校领导从校园活动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欺凌、防溺水、防雷电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补充,要求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牢记心中,做到警钟长鸣;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明辨是非能力,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树立远大理想,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遵纪守法,理智行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的好公民。</h1> <h1> 本次活动,进一步为全体师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养,加强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h1> <h5>监制:郭德馨 审核:王贵芳 编辑:杨芳辉</h5>

法律

同学

法制

西和县

保护意识

法制观念

校园

知法

专题讲座

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