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七十二峪之“祥峪”——保持你的热爱,奔赴你的山海

姜孔海

<p class="ql-block">昨天的此时,我正在海拨1550米的祥峪卧虎峰上,当时的心情是有喜有忧,喜的是终于登上了山的最高处卧虎峰,放眼望去,远山苍茫、群山起伏、气势磅礴、一揽众山。忧的是还有4公里的下山路要走。</p> <p class="ql-block">祥峪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北鹿中段,距离西安38公里左右。</p><p class="ql-block">驱车通过高大气派的“人字行”祥峪森林公园大门,算是走进了青山环抱的祥峪。清澈见底的祥河、整齐划一的农家乐在眼前闪过,心情出奇的舒畅。</p> <p class="ql-block">到了第二道门,在这里需要检门票,票价每人30元,开车进入再加10元,由于我头一天晚上在家做了功课,知道检票后,可以将车直接开到景区步行道入口(3号—4号停车场)。</p> <p class="ql-block">下了车背上背包、带上吃的喝的(吃喝是上山,必不可少的)沿着步行水泥路走,没走多久,就到了第一个景点祥峪三叠,祥峪三叠是瀑布流淌下来在下面形成的三处清澈水潭。</p> <p class="ql-block">沿着石阶在往上走,就是拦云池,上山由此分出两条岔路,从地图上看,两条路形成了一个环形旅游线路,全长上山石阶8公里,从一条路上山可以从另一条路下山。</p> <p class="ql-block">我是从左手边登山的,玉龙吐哺瀑布就在路口处,一条细细的瀑布从山石间飞泻而下,巍澜壮观。景区内有大小瀑布10余处,大小景点10余个,风景真的不错。</p> <p class="ql-block">要是登上山的最高峰卧虎峰,就要穿越藏龙谷,全长大约4公里,要爬无数个左拐右拐的石阶,还要穿越一段坡道75度的通天石阶,心真的有些胆颤。</p> <p class="ql-block">由于肩上背着30多斤重的包,汗水以渗透了我的短袖衬衫,此时心跳加速,(看了一下手腕上女儿给买的智能手表),心率120/分钟。头也有点发晕,心中开始忧郁,是否继续爬山,还是返回。</p> <p class="ql-block">这次登山老伴是我鼓动来的,老伴虽然没有出汗,但心跳得也很历害,我开始心疼老伴,希望平安、快乐。</p> <p class="ql-block">想回去,又不甘心放弃一路上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尽管前途莫测,境遇未知,但我依然相信,最美的风景就在不远处了。相信只要坚持,相信只要内心岿然不动,什么风雨都伤不到你,反而会把你雕琢成器。</p><p class="ql-block">看着陆续上山的游人,发现年龄大都在20—50岁之间,像我俩这么大年龄的真的没有见到。</p> <p class="ql-block">要想登上山顶,要有好的身体,还要调整好登上的速度,还要有一棵好心态…当你迷茫、想要放弃时,不妨静下来问问自己的初衷…艰难险阻只是磨练你的契机!保持你的热爱,继续奔赴你的山!</p> <p class="ql-block">又走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了龙峡瀑布上边的一个防火站,这里有卖吃的喝的,休息了30分钟,吃饱喝好,便继续登山。</p><p class="ql-block">经历了登山、尝过了其中的苦乐,你就会发现,只要你比别人多一份坚持,你就会多一份惊喜,比别人多一点努力,你就会多一份幸运,比别人多一点志气,你就会多一份出息。</p><p class="ql-block">我也真的出息了,4公里的登山石阶路,虽然走了4个小时,但终于在下午15时登上了山的最高处卧虎峰。</p> <p class="ql-block">站在卧虎峰上,感慨万千…有阳光的地方,也必然会有阴影,我们只需要面向阳光把影子留在身后即可!</p><p class="ql-block">放眼望去,远山苍茫,群山起伏,沃野云海,一揽众山!</p><p class="ql-block">此时,疲累早不知跑到了那里,心中充满的都是胜利者的喜悦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人们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有了上山的磨练…下山的抵气就足多了,4公里的下山路,只用了2个小时。</p><p class="ql-block">下了山我对老伴说:不需此行吧!老伴说:风景真美,但也真累!</p><p class="ql-block">我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梦想还在召唤,还要看看花怎么开,水怎么流,太阳如何升起,月亮如何落下…</p> <p class="ql-block">此时夕阳火红,面对火红的夕阳,走在最美的夕阳路上,能走多远,取决于我们的体魄和心态!</p><p class="ql-block">风光锦绣,江山如画!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