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进阶】一位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的心路历程

<p class="ql-block">文字:敏</p><p class="ql-block">制作: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个月前的今天,我制作了第一个美篇,正式加入了《美篇》这个大家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开始,我对《美篇》知之甚少,既感新鲜,又很盲目。我制作的第一个美篇是篇游记,题为《为心动寻一场雪》,我将之发到朋友圈,引来一遍赞美声,阅读量迅猛增至三、四百,我开心又满足,不觉兴趣大增。我接连又发了好几篇,效果一样的好。我正得意时,看到了评论区的一条评语:你的阅读量太低了。开玩笑吧?这还算低,已超出我预期好几倍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看了看其他老师的文章,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吓一跳,有的老师一篇文章的阅读量就高达几千,甚至破万。怎样才能提高阅读量呢?我寻思着。突然间脑海里似有一束光亮闪过,投参与人数多的话题,这样看的人不就多了吗?说干就干,我将已投在参与人数不多的话题下的文章统统改投到参与人数多的话题下,其中一篇题为《那个神秘的地方已层林尽染》的游记,系统提示改投话题,加精将被取消。加精有阅读量重要吗?为了阅读量舍了,我毫不犹豫点了确定。满心期待着阅读量的突增猛进,但等来的却是失望,阅读量并未因此而增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感到沮丧和不知所措。这时一位好心老师的点评让我心里一亮。她说:你要与其他的美友互动。这真是一个好点子,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立即行动,我打开美友的文章,阅读,点赞,并写下中肯的评语。我投之以“桃”,美友们报之以“李”,我文章的阅读量迅速增加。这时,我又从一位老师的文章里看到写说说能增加阅读量,于是我开始写说说,“说说”相对文章容易多了,140字以内,廖廖几句话就是一篇,兴致来时我一天要发布三、四篇呢。当然啦,要增加阅读量最最主要的还是勤写多发,积少成多的道理没人不明白。如今我的阅读总量已达十万+,正一步一个脚印向更高更好迈进。</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面再来说说粉丝量,刚开始制作美篇时,我的粉丝就两个,一个是引我入门的孙大哥,另一个则是我老公,十几个粉丝的状态一直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将制作的美篇发到朋友圈,收获点赞美评无数,但就是没有一个朋友点“关注”成为我的粉丝,我不好意思对同事、同学和朋友提要求,如何提高粉丝量真是让我伤透了脑筋。我采取的第一个做法是发动家人,让他们率先成为我的粉丝;第二个做法是关注和点评其他美友的文章,在点评时表达自己希望得到关注的愿望。通过以上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家人毕竟有限,希望别人关注也较难启齿,我很快放弃了以上做法,“桃李不言,下自成溪”,写出高品质的文章才是收获粉丝的王道,我开始认真写作,频繁发文,在“玩“美篇四个月后获准了“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的申请,我的粉丝量几天之内增加了1000多,现共有粉丝2000+,发展态势良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完粉丝量,再说说我对《美篇》的认知。开始“玩”美篇时,我以为《美篇》就是一个专发游记的平台,渐渐地,才发现《美篇》的内容非常丰富广泛。这一发现让我兴奋不已。我将以前写好的文章找出来,整理后一一发在了《美篇》上。记得我除游记外发布的第一篇文章是《在那片多情的土地上》,我选了一个自认为最相符的话题《乡村乡土的记忆》,获得了加精,该话题之后成为了我的最爱,那是后话。我那时发布的文章杂而乱,有游记,散文,杂文、小说和诗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如何申请领域优质作者的文章,我怦然心动,试着提出了“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的申请,以失败告终。接着,我又申请“文学领域优质作者”,仍未获得通过。我开始检查失败的原因,发现两次失败均卡在了“垂直度高”这一关上。何为垂直度呢?我有点懵圈,仔细阅读完达人认证规则后方知,原来垂直度是指一个阶段内发布在某一领域文章数占发布文章总数的比例。我如梦初醒,立马调整了“战术”,专门针对我较为擅长的情感类文章下手,连续发布了四、五篇该类文章,终于在我第三次申请达人认证时,获得了“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的认证。找准了定位,我不再盲目,做自己想做的事,写自己擅长的文章,投放给与自己写作风格相符同时又认可自己的话题。从此,在《美篇》里我有了一种如鱼得水的欢畅。</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