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品质生活的人,懂得拒绝“无效应酬”,远离这类人!

保温管科技

<p class="ql-block">成年人是选择从众,还是选择特立独行。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评估方式。</p><p class="ql-block">但那些注重品质生活之人往往都善于给自己的人生做做减法,因为现代社交越来越复杂化了,我们几乎不知道如何平衡在社交里每个人的关系。但如果你想每个人都迁就,那么事情的发展方向往往是你自己无法掌控的了。</p><p class="ql-block">你会发现你的人生90%的时间都浪费在与别人做无效的应酬上,把最好的年华时光都浪费在了社交上,而这种社交完全是空泛社交,对我们的事业以及人生走向并没有任何积极的意义。我们只会在上面浪费太多的时间与精力。</p> <p class="ql-block">人生需要向上的力量,无谓应酬不值得</p> <p class="ql-block">胡适曾说“每个人都应该活得自我一点,个性一点。这个世界才会才会光芒万丈”</p><p class="ql-block">曾几何时,我们觉得社交多了可以丰富我们的眼界,让我们视野开阔。日子久了我们才发现,在这些无聊的酒局上我们只会结交一群比我们更无聊的人,他们没有大志向没有远景目标,只一心想着如何能结交上达官贵人,从此毫不费力的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p><p class="ql-block">他们用自己年轻时最宝贵的时间去耗费在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上,每天觥筹交错醉生梦死。在酒局上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语,迷茫间不知道今夕是何年,酒醒后的凌晨望着自己日渐衰老的脸庞才若有醒悟,人生最值得奋斗的光景完全耗费在了无所谓的应酬上。</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走向的权利,但这个走向可以是积极的也可以是消极的。而影响我们人生走向的年月就是那么短短的几年。在这样的年纪不奋斗则退步。</p><p class="ql-block">我们大好的光阴真的不应该浪费在无效社交上,我们需要有选择自己人生向上的能力。这是一个成年人最应该秉持的尊严。而陶醉在自我营造社交圈里的人,我们需要远离他们。</p> <p class="ql-block">没必要花大量精力,去维系无结果的社交关系</p> <p class="ql-block">身边常常有这样的一群人存在,我们平时素不联系,只有到一年的某个节点才会准时相遇,推杯换盏彼此称兄道弟,宴席一撤彼此又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p><p class="ql-block">不久前一个很久不联系的初中同学联系我说,很想念我,希望我去参加初中的同学会。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在初中时我们彼此关系并不友好,而且那时间我身材矮小,反而经常受到对方的欺凌。那么这一句很想念又从何而来呢。于是我选择果断拒绝。</p><p class="ql-block">类似这样聚会每年都会有几场,真的倦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方向以及行为轨迹。两个人生完全不相干的人坐在一起几乎无话可说,如果硬要说点什么,那么一定就是那段有交集的远古回忆了。</p><p class="ql-block">但是很多人很多事,我相信相见不如怀念。怀念里很美好,但是相见里却是梦碎的那一刻。如果你想给人生留一些美好的回忆,那么选择不想见则是最好的方式了。</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并非是凉薄之人,只是人生就是如此,日子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两条平行线永远都不会有交集的一天,那么既然如此又何必去浪费时间去做呢。</p><p class="ql-block">对于这样类似的聚会,我相信大家都是深有感触的,我们耗费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去维系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旧关系。不能说我们得到了什么,但是失去了什么我却心里很清楚。</p> <p class="ql-block">社交讲究的是势均力敌,而并非是钻营投机</p> <p class="ql-block">一场正面的社交往往是势均力敌的资源互换,而并非是刻意钻营的人生投机。</p><p class="ql-block">马云的湖畔大学,每年报名都是趋之若鹜。遴选非常的严格。实际上报名湖畔大学的基本都是成功的企业家,而湖畔大学在知识面拓宽上未必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更多是能结交圈子里更多的成功人士,实现资源之间的互换调整。</p><p class="ql-block">都说永远无法看清楚自己是什么样,因为自己看自己永远是站在主观的观点上,但若想看清楚自己,你只需要多看看你身边的朋友就知道了。因为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就决定着你是什么样的人。这就是社交的意义。</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整日与那些所谓的“社交名媛”在一起厮混,那么你的人生也就把无谓社交当作头等大事了。每天深谙于人际关系中的尔虞我诈彼此攀比,这样的人生与咸鱼又有何差异呢。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人,不妨远离。避免对方的价值观影响到我们。</p> <p class="ql-block">小说《成为简奥斯丁》里有这样一句话说得特别美好,“你的人生有长度限制,但你的思想却没有宽度限制”</p><p class="ql-block">我们一颦一笑间,就能看到时间从指缝里溜走。那些注重生活品质的人从来不会把时间毫无意义的浪费在无谓社交里,因为他们清醒地知道,我们今天浪费的时间,在未来将以巨大的代价去交换。</p><p class="ql-block">人生不值得把时间浪费在这里,也没有必要与崇尚无效社交的人有任何交集。活好自己的人生,这就是人生的奥义。</p> <p class="ql-block">文章转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