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深

好❤️情

<p class="ql-block">  同学情是一份难忘的情,同学情谊终身难忘。同学情至真至纯,几十年过去了,仍珍藏大家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  同学群的一则消息,让我十分惊讶,十分痛心。我简直不能相信,老同学你就这么匆匆而行。</p><p class="ql-block"> 虽然,自从走出校门,我们四海为家。我们一直在努力奋斗,希望实现自己最美好的理想。或许相隔千山万水,或许忙于工作和生计,这些年我们一直不曾相遇。但每次同学相聚,总会提及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虽说同窗三年,可相处日子里的点点滴滴,至今无法忘怀!</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的母校—上海市江浦中学。我们是高中68届,在这里和同学同窗三年。</p> <p class="ql-block">  倪惟森高高的个子,教室里总是就座最后一排。他虽说和大家交流不多,但那张亲和的脸显露了善良的心。我和他座位就近,也拉近了我俩的关系。那年,我们几同学一起到他家去,他们家住房很小,他上面有二个哥哥,家境不是很好。当年上山下乡,他只身去了吉林插队落户。</p> <p class="ql-block">  记得当年他去吉林插队落户的那天,我们几同学相约一起去送他,那种难易形容的离别之情,至今历历在目。</p> <p class="ql-block">  面对无法预知的未来,他依然笑容满面。手握红宝书,“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一种信念,一种期忘,一股激情,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p> <p class="ql-block">  火车汽笛声声,我俩紧紧握手道别。谁知这一别,匆匆几十年;谁知这一别,再亦难相见!</p> <p class="ql-block">  一幅幅珍藏多年的照片,勾起我们无尽的记忆,深深的同学情怀涌向心间。</p> <p class="ql-block"> 不负年华,珍惜当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