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碗负能量的鸡汤

千帆

<p class="ql-block"> 来一碗负能量的鸡汤</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 &nbsp;&nbsp;&nbsp;&nbsp; 打开网络,心灵鸡汤时不时跳出来,引诱你来一碗,但太过正能量的鸡汤喝多了也不消化。</p><p class="ql-block"> 通常像“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哭泣,相信吧,快乐的日子终会来临……”事实却是,明天生活还会继续欺骗你,康复的日子遥遥无期。辟如:“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事实是,梦想比童话还骗人,美好的事情就像过了热恋期的情人,次次都失约。再如:“蝴蝶飞不过沧海,只是因为沧海那边已没有了等待”,事实是,即使有等待,蝴蝶也飞不过沧海的。</p><p class="ql-block"> 凡事要有自知之明,是雄鹰,才该展翅翱翔,是蜜蜂,就该采花酿蜜,是蝴蝶,就该负责美丽。像咱这样的病人,就该把身体康复当成第一要务,游山玩水还是要向后排。不能到现在,还把我行、我能、我可以挂在嘴上,更不能付诸行动,像爬山这种运动还是能免则免,逞强是最不明智的,这次桂林之行,教训深刻。</p><p class="ql-block">&nbsp; 治疗闲来无事,既不能刷剧,也不能玩游戏,来来来,熬几碗负能量的鸡汤。</p><p class="ql-block">&nbsp; 对于咱们这些病人来说,钱包是骨感美人,刚生病那会儿,好象自己还挺有钱,可治疗着治疗着……,也没用啥土豪的药呀?钱就不在原来的地方了,没几年,就被狠狠地抛进了无产阶级的队伍中。</p><p class="ql-block">&nbsp; 生病前,每年体检的各项指标都是清一色喜滋滋的俊俏模样。刚开始治疗时,就会有那么几项指标耷拉着脸,掉在了队伍的后面。治疗几年后,再看,找不出几项指标还能坚守岗位了。</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明明还在中年深处,生病后就立即启动“老去”模式,经过一轮又一轮治疗,瞧瞧镜子里的自己,与实际年龄有着天壤之别。当然,像薇薇美女、青青女神那种经过残酷治疗,依然青春永驻的也还是有的,岁月从不败美人,貌美、心善、还是学霸,岁月都绕着她们走。对于先天不足的我,岁月这把刀,刀刀见血。</p><p class="ql-block"> 人走茶凉,其实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世上没有哪一杯茶一直热气腾腾,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以前在单位,大家都是意气风发,中流砥柱一般的存在,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事过境迁,物是人非,看看现在的自己,单位成了一个名词,偶尔出现的名词。</p><p class="ql-block"> 不好意思,负能量有些多,感慨了一下。我能、我行,我可以,再也不敢提了,好好保重自己,一切只能是还有可能。</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 由于要治疗,这几天没有能去公园溜达,喜欢拍照也没有了目标。家门口随便走走拍拍,就是我真实生活的写照。第一张当然是现在的我,灰头土脸,落寞无奈。最后一张是以前的我,意气风发,活得精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