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难产的书

冯明青

<p class="ql-block">一本难产的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本由赵玉汉老师题写书名的《禹都安邑的中国故事》,已编完两个多月,又经过一个多月的删减、校对、排版,配图,即将付梓。</p><p class="ql-block">因为大都是兼职,在今天这快节奏时代,这本书的生产周期相对长了些。</p><p class="ql-block">我在电脑编完后,打印出来竟近1000页。不知排成书稿到底多少页,故先让梁宁校对,武建虎配图,孙立功设计封面封底。我顺便提前删去20余篇文章,估计差不多五、六百页,即可开印。</p><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排版编辑平平告我,排出来了,共650页。樊晋英会长电话告我太厚了,超过550页装订都困难。于是,下午我又到平平这里,硬是又删掉了100多页,以544个页码,准备交印刷厂印刷。</p><p class="ql-block">许多朋友辛辛苦苦撰写的关于禹都安邑的故事被删,作为主编,我确实于心不忍,但实再是没有办法,经费有限,上下册成本太高,只有这样了,还望各位作者海涵。</p><p class="ql-block">从选择文章开始,前前后后近半年时间,总算完成了这件樊会长交待的麻烦事,我长长出了口气。</p><p class="ql-block">有一种忙累是自找的。这两年,应朋友之邀,我总共编写了三本书,七期杂志,确实干的够够了。至此我决定封笔,今后再也不干这疵怂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