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妻百日祭文

启亮眼镜26年老店

<p class="ql-block">孤灯不明思欲绝,卷帷望月空长叹,长相思!催心肝!</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转眼已是你的百天祭日,家人及亲友齐聚你的坟前,沉痛追忆!祭奠</p><p class="ql-block"> 你在芸芸众生的记忆里可能会渐行渐远,慢慢把你淡忘,而你的亲人对你的思念,时间越久,思念越深,每当想起,你小时候,作为家里的长女,知道父母艰辛,为父母分担家务,没少受苦,身体弱不禁风,长大后倔强的你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依然选择了一无所有的我,现实生活的重负慢慢改变了你的性格,催毁了你的芳容,你一生节俭,从不买奢侈品,从不化妆,为我们的家付出了太多!太多!直到你走后整理你的遗物时,才发现你留下了30多万积蓄,几次让你去美美容,你从来舍不得去,看到你留下的存单,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泪如雨下,你那么地喜欢唱歌,艺术天赋很好,审美独特,你如此的热爱生活,计划给你做一个属于你的K歌房一直没有做到,你总是说我就知道挣钱,不够细心,不会浪漫,我确实没能给你想要的生活,忽视了你内心的起伏,在今天你的祭日里,真诚地给你说声,真的对不起!苦了你!</p><p class="ql-block"> 而如今,孩子们渐渐长大,我们刚刚要开始新的生活,无情的病魔和生活的心力交瘁把你狠心带走,不知你是否后悔当初的选择,究竟是对是错,假如!如果!没有嫁给我,不知道你是否还会静静地躺在这里,你做事追求尽善尽美,生活并不象诗和远方那么美好,也会有缺失和遗憾,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如果当初的相识只是为了这次的分离,这次的分离又不知何时再能和你相聚。</p><p class="ql-block"> 你一生善良,你走后的日子,在你微信里才发现,明明知道自己的治疗费是个未知数,你却瞒着家人偷偷向疫区捐赠1000元,并让你们院长不要声张,都说好人不长寿,因为你考虑太多!放不下!不堪心魔,使你心力交瘁,都说好人有好报!只是三世因缘果报,上天欠你的,来世一定会加倍回报!</p><p class="ql-block"> 对你的追忆,我日日夜夜,每时每刻,你留给我们的几百张照片和188首K歌,会相伴我的余生,亲爱的,你一路走好!你喜欢唱歌,就让小柯的这首《对不起》作为你百日的祭文吧!</p><p class="ql-block">对不起 离开你</p><p class="ql-block">不能再陪你,</p><p class="ql-block">抱歉了让你伤心</p><p class="ql-block">最后一次 答应我别再惦记</p><p class="ql-block">感谢你为我送行</p><p class="ql-block">来世相遇 我们再继续</p><p class="ql-block">对不起 离开你</p><p class="ql-block">不能再陪你 不能再哄你开心</p><p class="ql-block">对不起 离开你</p><p class="ql-block">我做了最后的努力</p><p class="ql-block"> 对不起 最后这道路难行</p><p class="ql-block">只因留恋 有你在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你可要保重自己</p><p class="ql-block">我会奋力 快些轮回找你</p><p class="ql-block">对不起 离开你</p><p class="ql-block">不能再陪你 </p><p class="ql-block">不能再哄你开心</p><p class="ql-block">对不起 离开你</p><p class="ql-block">对不起 没能将你忘记</p><p class="ql-block">我做了最后的努力 对不起 </p><p class="ql-block">对不起 离开你</p><p class="ql-block">不能再陪你</p><p class="ql-block"> 不能再惹你生气</p><p class="ql-block">对不起 离开你</p><p class="ql-block">这一生能够遇见你 </p><p class="ql-block">谢谢你,对不起​</p><p class="ql-block"> 虽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只要我还活着,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彩虹,对于孩子和亲朋挚友,只要心存记忆,你一直没有走远!</p>